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琼海向31间艺术教育卓越校长园长及名师工作室授牌

编辑:csm351
2021-09-24来源:南海网

  9月18日,琼海市正式向31间卓越校(园)长及名师工作室授牌,韩众等29人为琼海市2021年名师名校(园)长工作室主持人。此举标志着琼海市发挥名师工作室的辐射带动作用,促进校(园)长及骨干队伍整体素质提升等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成立卓越校(园)长及名师工作室的目的是,加强琼海市卓越校(园)长及骨干教师队伍的建设,建立健全卓越校(园)长及骨干教师发展的平台和培养机制,充分发挥卓越校(园)长、特级教师、省市级骨干教师在教育、教学、教研和教师专业引领方面的示范、带头、辐射作用,推进琼海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工作室成员围绕共同关心的课题展开合作,进行思想碰撞,教育教学管理和教学实践将得到进一步的凝练和提升。在工作室机制的推动下,领衔导师、顾问、导师和骨干教师的影响力将得到充分释放,进而凝聚和吸引一批批优秀的中青年教师共同发展,形成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学习研究共同体和人才成长共同体,努力培养出一流的年轻的教师队伍。
  2018年,琼海市舞蹈、合唱名师工作室揭牌暨琼海市颜业岸舞蹈名师工作室成立。此举在海南率先培养一支美育特色鲜明,综合教育教学能力精湛的教师队伍。构建一个名师引领、骨干教师和艺术团队协同发展的美育教师群体,推动琼海市学校美育工作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凝聚琼海市中小学校艺术教育专业人才力量,进一步提高琼海市中小学骨干艺术教师业务能力,打造一批美育特色的艺术团队。
  据琼海市颜业岸舞蹈名师工作室领衔导师颜业岸介绍,该工作室成立三年来已形成独特的艺术教学风格,把教育教学、教研教改、校园文化、艺术活动、团队建设、策划组织、开展普及等方面作为研究探讨的重点,引领探讨舞蹈进课堂,面向全体学生,引领培养一批优秀的舞蹈教师,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琼海市教育局局长王春泉表示,卓越校(园)长和领衔导师既是优秀教师的代表,也是教育发展的核心力量,同时还是教育教学改革的先行者和引领者。同样,能成为名师工作室的骨干成员,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是一种机遇,更是一种挑战。名师工作室就是卓越校(园)长、特级教师、骨干教师的“孵化器”,要在准确定位明确发展方向、夯实基础提高工作效率、精诚合作增强名师工作室的发展活力上,切实发挥好名师工作室的“孵化”作用,引领一批又一批青年教师和骨干教师快速成长,培养更多优秀教育人才,提升琼海市中小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