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第三届冀台经典音乐交流会举行

编辑:csm351
2021-09-28来源:中新网

  海峡共明月,云端唱经典。26日,第三届冀台经典音乐交流会在河北石家庄、台湾台北两地同时举行。
  在首届冀台经典音乐交流会上,台湾、河北两地音乐人一起在燕赵大地同台放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届活动两地音乐人以音乐为媒,“云端”相约。
  本届音乐交流会有《冀台情缘》《冀台经典》《冀台相约》《相亲相爱一家人》四个篇章。现场,两地音乐人演唱了《外婆的澎湖湾》《回娘家》等两岸民众熟悉的歌曲。
  中共河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韩清榕说,冀台经典音乐交流会是两岸音乐人共同打造的交流平台,一首首经典歌曲承载着两岸对中华优秀文化的热爱和传承,把彼此的心紧紧连在一起。这一交流会已成为两岸音乐人沟通了解、交流的精神家园。
  台湾声乐家白玉光说,这一音乐会不仅增进了两岸音乐人的了解,彼此间还建立了深厚友谊,促进了音乐的创作、发展,“这是让我们大家感到非常高兴的一件事”。
  中华两岸交流促进会大陆事务委员会副主委刘元媛说,虽然两岸间因疫情存在着交流上的困难,但科技的进步能让彼此通过网络云端相聚在一起。相信未来两岸的发展会更顺利、更长远、更美好。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