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首届“四川省十大歌曲”揭晓

编辑:csm351
2021-09-30来源:四川观察

  9月29日晚,首届“四川省十大歌曲”颁奖晚会在成都城市音乐厅举行。
  获得首届“四川省十大歌曲”的分别是《蜀中寻》《就在春天》《川·渝》《光荣与梦想》《父亲和我聊微信》《天边的红云》《七彩七月》《心有所蜀》《德基吉蓝》和《呗乌阿给晒晒晒》。10大歌曲中,既有民族歌曲,也有美声歌曲,还有流行歌曲,体现出四川本土原创音乐多元的创造力。此外,《彝美》《那一抹红》《川流不息》《吼一声拐吔幸福长》《吆喝一声就开船》《爱在大凉山》《永恒的旗帜》和《丝路之源》等8首入围歌曲今晚也同时与观众们见面。
  作为四川省十大歌曲之一的《蜀中寻》词作者,方潇梅显得非常激动,她不仅为《蜀中寻》作词,今晚还登台献唱。方潇梅说,这首歌是她和曲作者刘力花了一年多时间创作的。演唱中她加入四川清音的唱腔,立体式地来呈现四川元素,使作品既具备传统的柔美又具备磅礴气。“出于自己对家乡四川的热爱,和作为四川人的骄傲。我们四川有享誉世界的美景,将满腔的热爱融入在作品里,是我们最质朴的表达”。方潇梅谈到自己的创作体会时这样说道。
  今晚的颁奖晚会上,著名歌唱家幺红、霍勇、王莹作为特邀嘉宾,还为观众带来了脍炙人口的三首歌曲,《我的深情为你守候》《梅岭三章》《七月的草原》。
  首届“四川省十大歌曲”评选活动,是四川省政府确定的四川省重大文艺项目,两年举办一届,旨在推出一批反映时代新气象、讴歌人民新创造,引领社会新风尚,具有浓郁巴蜀特色的四川本土原创音乐力作。活动自今年2月7日启动后,共征集到2019年1月以来新创作的歌曲作品320余首。经过资格审查、初评、复评、网络评选、专家终评5个环节的角逐,最终,从320余首作品中评选出了18首作品,其中优秀作品10首,入围作品8首,共同登上了今晚的颁奖舞台。
  接下来,新华文轩四川数字出版传媒将出版首届“四川省十大歌曲”CD出版物,并在全国新华书店公开发行。四川省原创音乐创作出版推广中心也将在全网平台、媒体平台持续推广“四川省十大歌曲”品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