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北京乐器学会吉他专业委员会理事大会暨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

编辑:csm351
2021-10-08来源:乐器空间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时值金秋九月,正是硕果累累,北京乐器学会吉他专业委员会理事大会暨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市科技教育中心(市科协党校)召开。中国乐器协会器乐文化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北京乐器学会会长刘正辉老师;中国乐器协会器乐文化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乐器学会常务副会长毕可炜老师;中国乐器协会器乐文化专业委员会马林巴研究会会长;北京乐器学会党组组长兼副会长王家训老师;北京市科技教育中心(市科协党校)高级经济师安宏宇;中央音乐学院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谊;北京外国语大学艺术研究院王狄主任;北京乐器学会葫芦丝巴乌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郑文萍;北京乐器学会音舌鼓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晶;著名吉他演奏家“唐朝老五”刘义军;资深电影电视导演、演员、监制音乐家陈勋奇;《人民音乐》杂志编辑部主任金兆钧;著名吉他演奏家姚林等领导嘉宾以及80多名理事、会员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乐器协会器乐文化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乐器学会秘书长金岩主持。
  北京乐器学会会长刘正辉老师向吉他专业委员会理事大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北京乐器学会吉他专业委员会的前身是北京乐器学会吉他研究会,最早是由著名吉他演奏家陈志老师发起创建,可谓是在新中国成立以来最早、最有历史的吉他专业组织,今天召开理事大会更是新时期吉他事业发展的需要,对吉他行业未来的长远发展,将产生无法估量、无可替代的作用和重要影响。
  为促进吉他行业交流与合作,加强行业自律,促使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经过一段时间的积极筹备,北京乐器学会吉他专业委员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全部完成,负责人姚林老师从成立北京乐器学会吉他专业委员会的报批手续;首批会员登记情况;《北京乐器学会章程》和《北京乐器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的落实;筹备召开成立大会等四方面作筹备情况工作汇报。
  筹备组为了北京乐器学会吉他专业委员会的发展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北京乐器学会常务副会长毕可炜老师宣读关于成立北京乐器学会吉他专业委员会理事大会的批复文件。经研究决定;同意北京乐器学会吉他专业委员会理事大会新一届人员组成和工作方案,将原北京乐器学会吉他研究会正式更名为北京乐器学会吉他专业委员会。
  北京乐器学会党组组长、副会长王家训老师宣读北京乐器学会吉他专业委员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常务理事、副秘书长、秘书长,副会长,常务副会长,会长和顾问、荣誉会长、名誉会长聘任名单。刘义军、吴立群担任荣誉会长;陈勋奇担任名誉会长;陈谊担任会长;姚林担任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廖仕伟、余晓维、徐宝、姜伟、梁新明、吴志飞担任副会长。
  随后,与会领导为专家顾问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代表、理事代表、荣誉会、名誉会长、会长、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副会长颁发聘书,为理事单位授牌。
  值此吉他专业委员会成立之际,北京乐器学会合作单位以及学会的各个专委会也到场祝贺或发来贺函,北京外国语大学艺术研究院王狄主任;北京乐器学会表演艺术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闫墨;北京乐器学会葫芦丝巴乌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郑文萍;北京乐器学会音舌鼓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晶作为代表宣读贺函。
  被委以重任的北京乐器学会吉他专业委员会新一届会长陈谊老师讲话,她从吉他专委会工作定位,未来发展策略,吉他产业发展三方面,同与会领导、嘉宾、会员进行分享,也为吉他专委会未来的发展指明方向。
  北京乐器学会会长刘正辉老师和常务副会长毕可炜老师为吉他专业委员会授牌,陈谊会长和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姚林作为代表接受授牌,北京乐器学会吉他专业委员会理事大会圆满礼成。这也预示着北京乐器学会吉他专业委员会必将为推动吉他专业健康发展,为建设音乐让生活更美好发挥重要作用。同时吉他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也得到了Gibson、弘历乐器、NUX、赛维拉娜、路狗琴弦等企业的大力支持。他们也一直致力于国内吉他行业的发展,并为中国的吉他发展、乐器行业的发展积极尽力。
  随后召开北京乐器学会吉他专业委员会发展研讨会,由北京乐器学会吉他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姚林老师主持。著名吉他演奏家“唐朝老五”刘义军;《人民音乐》杂志编辑部主任金兆钧;吉他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余晓维;吉他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王寅起,魏新水;吉他专业委员会理事赵喜春;吉他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梁新明先后发言。他们从不同的角度展望吉他专业委员会的后续工作,也回顾从“吉他研究会”到“吉他专业委员会”的发展历程,阐述对吉他产业未来发展的看法。
  对于中国吉他产业而言,我们既要保留脚踏实地的工匠精神又要有与时俱进的求变冲劲。在国家“一带一路”大战略的背景下,应该实现国内与国际的互动合作,拓展发展空间、释放发展潜力,通过推动政、产、学、研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整合创新资源,搭建创新平台。响应关于“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的最新指示,以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相信在北京乐器学会以及吉他专业委员会共同努力下,吉他爱好者的队伍会越来越壮大,我国的吉他文化发展也将得到普及推广与提升。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