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花儿名家”走兰大!西北花儿传承与实践基地示范演唱教学音乐会精彩上演

编辑:csm351
2021-10-19来源:兰州日报

  10月17日晚,由兰州大学宣传部、校团委、西北花儿传承与实践基地举办的兰州大学西北花儿传承与实践基地"花儿名家"示范演唱教学音乐会在榆中校区闻欣堂成功上演,千余名师生现场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上,中国花儿公主、著名保安族花儿演唱家马红莲,中国花儿王子、国家二级演员马俊,中国花儿演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何清祥,中国十大乡土歌王、藏族花儿歌手索南孙斌,花儿传承人、歌手妥燕,藏族花儿歌手卓玛,青海省著名花儿歌手严美颖等花儿名家分别演唱了10余首甘肃、宁夏、青海的花儿作品,让现场师生感受到了不同地域风格花儿艺术的魅力。同时有多位西北花儿传承与实践基地学生社团同学现场进行了展示,老师们对同学们的演唱现场指导,并进行了演唱示范。
  花儿名家马俊在演唱时表示,现场师生的热情以及同学们的演唱,让他感受到了兰州大学西北花儿传承与实践基地对西北文化和"花儿"艺术的传承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并培养了大批的优秀青年力量。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高校传承"花儿"艺术,更多的年轻学子传唱花儿,展现花儿的魅力。
  据悉,兰州大学西北花儿传承与实践基地成立于2016年,于2018年成功入选教育部第一批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基地。多年来,基地充分发挥学校驻地优势,依托学校在花儿教学、研究和对外交流方面的基础,按照"全面提升"花儿"艺术普及面,重点充实"花儿"曲库丰富度,协调强化"花儿"研究创新点"的总体思路,通过课程建设、社团建设、教学研究等途径,深耕广植,稳扎稳打,充分发挥高校文化传承创新的职能和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育人功能,推动西北"花儿"走出山间田野、走向文学课堂和艺术舞台,扩宽了以文育人、以文化人的全面育人渠道,在传承中华优秀文化艺术和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上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