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千名教师现场比拼!看看音乐舞蹈、美术书法教学基本功谁最强?

编辑:csm351
2021-11-23来源:广东省教育厅

  近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华南师范大学和广州美术学院联合承办的广东省首届美育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在广州大学城举行。广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马卫华、广州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穆林和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比赛评审专家、参赛选手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省教育厅表示,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提高我省美育师资队伍建设水平。比赛为全省美育教师搭建了展示美育教学成果、交流美育教学经验的平台,提高了学校对美育教师的重视度,促进了教师专业成长与发展。各地各校要提高认识,加强美育师资建设,以赛促教,教赛融合,切实提升美育教师教学能力,进一步推动广东学校美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广东省首届美育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于2021年5月份启动,受到各地市各高校高度重视,高校美育教师踊跃参与,历时长、规模大、覆盖面广、参与人数多。组委会共收到各地市各校报送音乐舞蹈类和美术书法类教师参赛材料1694份。先后经过市(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层层选拔,共有1040名教师参加现场决赛,其中音乐舞蹈类547名,美术书法类493名。比赛内容包含课堂教学实录视频、专业技能展示、教学技能展示、主题演讲、艺术素养考核等多个模块,全面考察教师教学能力。
  本次赛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充分发挥参赛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展现了南粤美育教师风采,将进一步激发我省美育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培养造就教育情怀深厚、专业基础扎实、勇于创新教学、善于综合育人的美育教师。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