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打造“辽字号”音乐文化品牌

编辑:csm351
2022-01-30来源:省政协委员冯志莲
  推动打造“辽字号”品牌,应充分挖掘利用我省的优质音乐文化资源,全力打造“辽字号”音乐文化品牌,推动建设文化强省。为此建议:
  实施“音乐名品工程”,用好音乐资源。搜集整理在辽创作产生的作品,筹办“辽宁音乐历史展览”,举办相关研讨会,推动省内音乐史料的学术性研究。在媒体开设“音乐家访谈专栏”,开展对当代辽宁著名音乐家的专题访谈,留存影像资料,对其作品进行重新制作和保存,并予以数字化宣传推广,以此为契机探索和积累音乐史料的数字化经验。
  实施“音乐剧场工程”,讲好“辽宁故事”。建议将讲好“辽宁故事”活动中的优秀故事加以改编,开展音乐剧、歌剧创作,打造一系列集舞、美、音为一体的精品音乐舞台剧在全国范围内巡演,用艺术语言讲好“辽宁故事”,生动形象地展示现代辽宁的风采,增强感染力,提高传播度,展示辽宁之美、辽宁之变、辽宁之好。
  实施“音乐美育工程”,办好音乐教育。发挥音乐艺术“熏、浸、刺、提”的作用,使青少年学生更好接受熏陶。以“音乐中的党史”“歌声中的新时代”等为主题,推动红色音乐经典深入大中小学校园:组织相关院校、艺术团体创新活动形式,排练适应教育对象的音乐会,以一定频率进入学校演出;开展红色经典、红色历程、红色作家相关内容的讲座进行宣讲;以音乐为主线确定红色革命路线,定期开展实地游学,讲述音乐背后的故事。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