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全旗首届小乐器进课堂音乐素养展示活动成功举办

编辑:csm351
2022-02-04来源:准格尔旗教体

  为进一步推进音乐课程改革,落实音乐课程标准关于器乐教学方面的要求,培养学生学习乐器的兴趣、提高学生音乐实践能力,营造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12月18日,全旗首届“小乐器进课堂,展风采促成长”音乐素养展示活动在薛家湾第九小学举行。旗教体局卫生与艺术室主任黄梅、副主任赵星,旗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继民,全旗各中小学校分管副校长、音乐教师等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参与展示的有薛家湾第四、第五、第六、第八、第九小学和准格尔召小学等六所学校,它们是我旗首批小乐器进课堂试点校。日常教学中,各学校以班级为单位进行音乐教学实践,通过实践与探索,取得了显著的教学成果,为全旗中小学小乐器进课堂实践研究提供了良好的引领示范。
  展示活动中,薛家湾第九小学展示了口风琴、陶笛和其它不同的乐器的合奏表演;薛家湾第四小学展示了葫芦丝表演《阿瓦人民唱新歌》和竹笛表演《扬鞭催马运粮忙》;薛家湾第五展示了中式印第安笛二声部的合奏曲;薛家湾第六小学展示了葫芦丝齐奏《荷塘月色》;薛家湾第八小学展示了竖笛齐奏《你笑起来真好看》和《虫儿飞》;准格尔召小学展示了陶笛二重奏《铃儿响叮当》和陶笛齐奏《日光稻香》。整齐的节拍、和谐的歌声、快乐的律动,彰显了学生的音乐能力和核心素养,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部分音乐教师和各个工作坊的老师也进行了精彩展示。
  为了营造良好的音乐氛围,提高音乐教师的专业素养,旗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利用网络研修的方式开展了各类教师技能提升课程和教研活动,并通过网络平台展示促进音乐教育教学工作的发展。在小乐器进课堂的同时,准十中、薛九小和旗教育教学研究中心还组建了教师陶笛社团,其它学科的老师也积极参与到社团当中,通过音乐来缓解工作压力,丰富业余生活。
  此次活动,丰富了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了学生的音乐素养和能力,推进了小乐器进课堂的开展,丰富了音乐课程内容,提高了音乐教学水平,对加快音乐教育教学改革,促进艺术教育质量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