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成都中小学组建乐队 即将集体献声天府文化音乐节

编辑:csm351
2022-02-04来源:成都儿童团

  为弘扬中华文明,传播天府文化,助力成都音乐产业的繁荣发展,让“天府之歌”走进校园,由成都市音乐影视产业推进办公室、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成都商报·成都儿童团策划推出“弦歌天府·校园之声——2020年成都市天府文化主题音乐教育系列活动”。

  近期,音乐导师们带着“天府之歌”教材走进了学校课堂,为成都的中小学校学生上了一堂难忘的天府文化主题音乐课。各个学校组建的天府之歌乐队,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排练中,为即将举行的天府文化主题音乐节做最后的准备!
  团长打探到,天府文化主题音乐教材汇编完成后,通过“结对子“的方式,邀请本地有名的音乐家带着“天府之歌”教材走进成都市各个中小学校园,担当学校天府音乐导师,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特别的天府文化主题音乐课,让天府音乐与学校音乐教育相联系,让天府文化浸润每一个成都娃,为学校组建天府文化主题校园乐队奠定基础。
  当然,一堂音乐课那肯定是不够的。基于天府文化音乐教材,主办方联动全成都中小学校,在天府音乐进校园的同时,号召成都中小学及幼儿园每月至少开展一堂天府文化主题音乐课,学习相关歌曲演唱、乐器演奏知识,了解作品背后的天府文化故事。课程形式丰富,有分享会、歌曲解析、小小音乐沙龙、共唱共学等。

  此次活动中,通过前期的课程教学,成都七中附属小学组建了快乐合唱团,孩子们以阿卡贝拉的形式演唱天府原创歌曲。成都第八中学组建了爱唱小组,同学们将以自己的美妙歌声演唱天府原创音乐。还有成都泡桐树小学、四川音乐学院附属小学、成都外国语学校等多个学校的同学们组建了天府之歌乐队。
  目前,在学校音乐老师和天府音乐导师的指导下,成都各个中小学的天府之歌乐队正在紧锣密鼓地排练中,他们将于3月27日在新川外国语学校维也纳厅受邀参加天府文化主题音乐节!
  团长打探到,成都市将于3月27日举办首个天府文化主题音乐节,以天府文化主题音乐校际比赛的形式,来带动上百所学校,上万市民参与到天府文化主题音乐活动中来,让天府音乐既能“走进校园”,又能“走出校园”。
  此次将有来自成都泡桐树小学的邹靖涵将独唱《享与成都在一起》,来自四川音乐学院附属小学的张致淳将独唱《走进天府》……
  届时,还将有巴德国际学校、成都市七中附属小学、成都市天府七小等各个学校的乐队参加天府文化主题音乐节,用他们清脆、干净的歌声集体献声成都,让走进校园的天府音乐走出校园,走向社会。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