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汲取信仰力量!"百年追寻"主题音乐团课在湖北首演

编辑:csm351
2022-05-11来源:极目新闻

  天下英雄出我辈,百年光华犹可追。5月10日晚,湖北省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主题音乐团课"百年追寻"在汉举行。约90分钟的主题音乐团课以一位湖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和一位少先队员开启"追寻之旅"为线索,以"情景式演绎+艺术性呈现"的形式,串联起5个篇章,回顾湖北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勇担使命、克难奋进的壮阔历史。
  《初生》篇章中,情景演绎《强国新"声"代青春寻访》从一艘小小的红船开始,将观众带回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武昌社会主义青年团诞生地武汉中学、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四大会址武昌都府堤20号等红色记忆逐一呈现;《追随》篇章中,青年演员情景演绎《牺牲》,激发起人们对革命先辈的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进入《奋战》篇章,舞剧《青年志愿军》演绎孝感抗美援朝老兵王清珍奶奶随军去往朝鲜战场,成为一名卫生员的故事;《砥砺》篇章中,《北斗之光》讲述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研发的故事;《放歌》篇章中,原创歌舞《像你一样》、歌舞联唱《破浪》《送给孩子的一首歌》《再一次出发》激昂唱响,刻画了以华农"本禹志愿服务队"为代表的青年志愿者扎根基层、情系西部、将青春华章谱写在祖国大地的动人故事。五位来自不同行业的青年代表,逐一登台,讲述自己的青春故事,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全省各界青年代表齐聚一堂,在这场"沉浸式"音乐史诗中,追寻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深刻领会共青团的立身之本、政治之魂、奋进之力、活力之源,从中汲取智慧力量,立志奋勇争先,面向未来,再立新功。
  来自湖北大冶的2016年里约奥运会跳水女子双人十米台冠军、"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刘蕙瑕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作为一名中国青年运动员,延续湖北省'奥运届届见金'的辉煌,为国争光,感到非常荣耀;作为一名青年代表,参加主题音乐团课,上台讲述自己的故事,我感到非常振奋,也感到责任重大。回到工作岗位,我将带领身边的青年运动员向上向善,奋勇拼搏,展现青年一代的精气神。"
  湖北省武穴市大金镇周梓村党支部书记、"湖北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杨愉锐曾是一名在天安门广场守卫五星红旗的护旗手。他跟随主题音乐团课回顾了百年团史。他表示:"现在,我在乡村振兴这个新的战场,带领乡亲们勤劳致富。我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农村广大天地中建功立业,书写青春华章。"
  据了解,团省委将同步启动"百年追寻"主题音乐团课全省巡演,将精品团课送到青少年身边。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