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丝路记忆:甘肃多民族传统音乐巡演”推进会在兰州召开

编辑:csm351
2022-05-15来源:中国甘肃网
  5月13日下午,2021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丝路记忆:甘肃多民族传统音乐巡演”推进会在省文化艺术研究院召开,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仁出席会议。
  据介绍,“丝路记忆:甘肃多民族传统音乐博览”项目由“丝路传说”“丝路回声”“丝路遐想”“丝路记忆”四部分组成,通过运用甘肃少数民族传统民歌、地方曲艺、少数民族音乐、器乐、舞蹈等样式,以音乐会的形式,充分展示甘肃民族音乐的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成果。
  杨建仁指出,甘肃音乐在丝绸之路沿线各民族交汇交融过程中,发挥着重大作用,随着共建“一带一路”不断深入,民族音乐影响深远、意义重大。该项目要严格按照国家艺术基金相关管理办法,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科学制定巡演计划,圆满完成项目各阶段任务的实施。一是启动要早,要以最快的速度组建专业的团队,保证项目推进的高质量、高效率。二是理念要新,在表现形式上出新招,不仅要沿用传统音乐的表现形式,还要拓宽视野,实现创新性转化,用现代方式表达传统音乐。三是编排要精,邀请优秀的编导和编曲,选拔富有活力的演员,组建德艺双馨的演出团队,创新舞台表演形式。四是效果要好,一定要把甘肃最好的传统音乐、最好的艺术表现形式展示出来,让社会各界满意。五是影响要广,通过此次巡演,要让甘肃传统民族音乐在全国范围内产生广泛影响,吸引专家学者的关注,进行深入挖掘,开展广泛研究,将甘肃音乐打造成为中国音乐宣传、推广、研究的高地。
  项目承担单位省文化艺术研究院负责人表示,本次推进会后将把各项工作分解到岗、落实到人,各司其职,相互配合,确保项目工作推进有力、顺利开展、办结高效。
  省文旅厅、省文化艺术研究院相关人员,项目专家学者等出席了推进会。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