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唱响主旋律 提升软实力!2022济南音乐季云展播明日上线

编辑:csm351
2022-05-23来源:爱济南

  “文化是城市精神的传承与根脉,硬实力让城市强大,软实力让城市伟大,城市既要有筋骨肉、又要有精气神。”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文化氛围,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由济南市文联、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济南市文艺创作研究院、济南市音乐家协会、爱济南新闻客户端具体承办的2022济南音乐季云展播活动将于5月23日上线。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音乐季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结合济南全面推进“十大之城”建设目标,分为红色传承、魅力泉城、幸福生活、活力创新、融合开放六大主题系列陆续推出。将通过济南报业集团所属爱济南客户端、新黄河客户端、舜网、济南发布客户端全媒体平台,以及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网客户端、央视频客户端、百度视频等进行全网发布。
  本次音乐会包括“乐团”与声乐两个类别,兼具专业、惠民、乐民等特点。有沿黄城市、驻济高校、文化教育机构、文艺团体,知名音乐人等200多个机构、团体参与,济南籍职业作曲家、音乐制作人、音乐工作者、音乐爱好者等3000余人积极献唱。征集到的135首原创音乐作品,富有时代气息,弘扬主旋律,内容涉及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家乡以及乡村振兴、黄河文化、时代风采等方面,其中《家在济南》《寻味济南》《鹊华秋色》《声声慢》等多首原创歌曲,聚焦新济南新泉城,唱出市民对城市的热爱与期许。
  据济南市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济南音乐季云展播活动是济南继成功举办7届济南国际合唱节之后,创新打造的另一档音乐艺术品牌,也是济南市文联今年喜迎二十大系列文艺活动之一,为广大音乐爱好者和广大市民提供一个综合的音乐展示交流平台。旨在发挥高雅艺术的引领作用,增强先进文化的引领力,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推动泉城音乐事业的繁荣发展,全力助推唱响时代主旋律、提升城市软实力。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