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用音乐,守护幸福童年!2022年浙江省音乐教育研讨会在杭举行

编辑:csm351
2022-09-23来源:钱江晚报

9月19日上午,“课程转型中的幼儿园音乐教育探索——暨2022年浙江省音乐教育研讨会”在杭州市西湖区紫荆幼儿园正式拉开帷幕。
开幕式由杭州市西湖区学前教育指导中心沈颖洁特级教师主持。西湖区教育局副局长俞雁雁为此次研讨会致欢迎辞,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秦金亮为研讨会致辞。
西湖区紫荆学前教育集团总园长阙晓燕老师和大家分享了从“音乐游戏”到“音乐主题”,再到“音乐微戏剧”探索研究过程。西湖区紫荆幼儿园的幼儿则以“秋日音乐会——森林里的一棵树”为主题进行了开幕式现场艺术展示活动。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艺术教育专业副主任徐韵副教授带来专题报告《面向未来:素养导向的儿童音乐教育新思考》,认为素养导向的艺术(音乐)教育能激活孩子的生活经验,调动孩子的知情意行,整合审美体验,解决现实问题,最终提升人文素养。
杭州市西湖区学前教育指导中心沈颖洁特级教师以《西湖探索:支持儿童表达的音乐教育》为主题,从西湖学前课改的概貌、支持儿童艺术表达的音乐教育以及音乐学习样态的探索与突破三方面进行了分享介绍。
儿童在前,教师在后;理解在左,支持在右,愿有更多热爱音乐、热爱生活的教师们,一起用音乐守护孩子们的幸福童年。
此次活动,是对《2022年浙江省幼儿园音乐教育改革探讨会成果征集通知》的积极响应,得到了浙江省学前教育研究会、浙江省学前教育研究会幼儿园课程与教学专业委员会、杭州市西湖区学前教育指导中心的大力支持。
参加本次开幕式现场的嘉宾有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浙江省学前教育研究会会长、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幼儿师范学院教授、博导秦金亮,杭州市西湖区教育局副局长俞雁雁,华东师范大学副教授徐韵以及本次研讨会特邀的幼儿园音乐教育专家,杭州市西湖区山水学前教育集团浙江省特级教师葛玉芳,杭州市胜利幼儿园省名师颜瑶卿,浙师大幼教集团周玲美,浙师大杭幼师院李烁老师、张晓敏老师,以及杭州市各区县的音乐教研团队的骨干们。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