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首届音乐剧教育高层论坛在汉举办

编辑:csm351
2022-11-23来源:极目新闻
  音乐剧人才怎么培养,植根中国文化的音乐剧如何创新?11月19日,2022首届音乐剧教育高层论坛在汉举办,湖北省音乐家协会驻会副主席方石、一级编剧沈承宙、湖北省歌剧舞剧院艺术总监汪金媛等音乐界人士汇聚一堂,“把脉”中国音乐剧的创新发展。
  本届音乐剧教育高层论坛由武汉传媒学院主办,活动邀请了来自知名专家学者、资深导演、作曲家、编剧、音乐剧赛事评委、知名音乐剧演员、国家一级编剧、国家一级演员等行业专家,以“立德树人,创新发展”为探讨主题,立足国际语境和行业视角,通过高层论坛、专家进课堂、工作坊、成果展示音乐会等形式,聚焦国际国内音乐剧领域的学术及行业发展前沿,融通中外音乐剧发展理念,深入开展学术研讨、行业互动与教学交流,共同探讨把握国内音乐剧领域的学术、科研及行业发展的趋势。
  一级编剧,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沈承宙在论坛上回顾了中国音乐剧的发展历程。据他介绍,自上世纪80年代引入我国后,音乐剧历经40年发展,已经在创作和教学上都收获了可贵的成果,“音乐剧对于中国音乐艺术发展是重要的,也是必要的,希望武汉传媒学院能够聚焦国际与国内音乐剧领域的学术及行业发展前沿,深入思考中外音乐剧发展理念。”
  国家一级演员、湖北省歌剧舞剧院艺术总监汪金媛认为,植根于中国文化的音乐剧应该更加注重培养优秀学生,通过音乐剧表现青春情感,将理论融入实践,创新音乐剧表演形式。
  武汉传媒学院副校长胡学知向与会专家展示了该校在新时代背景下创新发展音乐剧的举措与成绩,湖北省音乐家协会驻会副主席方石盛赞该校在拓展优势专业方面的积极尝试,他认为音乐剧领域需要更多创新作为,尤其需要优秀的从业人员,“在中国音乐剧发展的新征程上,当代青年不能落伍。”
  在论坛的“专家进课堂”环节,专家们从编剧、作曲、演员、灯光设计等不同视角入手,对学生的演唱和舞台表现进行点评和指导。据介绍,武汉传媒学院音乐表演系师生近期将与湖北省音乐家协会音乐剧专委会的专业音乐剧演员们合作,推出《梦之乐章——武汉传媒学院音乐剧专场音乐会》演出。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