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2022年北京市将评选163所中小学艺术教育特色学校

编辑:csm351
2022-11-29来源: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为贯彻落实中共北京市委办公厅、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行动方案》,进一步加强学校美育的办学特色,强化学校美育育人功能,着力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促进学校美育工作的均衡、优质发展,市教委决定开展2022年北京市中小学艺术教育特色学校(以下简称“特色校”)评审认定工作。
  根据最新北京教育事业发展统计,按照各区中小学、职业高中总数的10%分配名额(有小数点的均进1取整数)。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学校、北京市学生金帆艺术团、北京市学生金帆书画院承办学校可直接认定为特色校,不占用各区名额。
  北京市中小学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各区名额分配表
  本次特色校评审认定工作由市、区两级组织实施,今后每三年开展一次。市教委成立特色校评审认定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总体部署。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北京市少年宫,负责落实市教委布置的相关工作。区教委按照要求,统筹实施各区的评审工作,并指导学校开展自评和申报,上报评审结果。
  学校美育工作成效显著、特色突出,且按照《北京市中小学艺术教育特色学校评价表》自评分数达到90分及以上的各中小学、职业高中(含民办学校),可进行申报。各区按照本通知的要求和标准自主开展评审,报市教委认定。
  北京市中小学艺术教育特色学校评价表
  认定程序及安排
  12月10日前,各区组织学校自评、申报,完成本区评审工作。
  12月15日前,各区确定申报学校名单,并将《2022年北京市中小学艺术教育特色学校评价表》《北京市中小学艺术教育特色学校申报表》《北京市中小学艺术教育特色学校汇总表》(点击阅读原文获取表格下载链接),四个文件的电子版及盖章的扫描件发送至指定邮箱。
  拟于12月底,市教委公布特色校名单。
  特色校评审和认定工作是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重要举措,各区要高度重视,按照“区级评审、市级认定”的原则认真组织实施。
  各区教委要成立特色校评审工作小组,由主管领导牵头,负责本区特色校的申报及评审等工作。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认真评审,注重实效,防止走过场。
  各区、各中小学校要以此次特色校评审认定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梳理问题,强化学校美育特色,不断提高本区中小学美育工作水平。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