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海峡合唱高峰论坛举办

编辑:csm351
2022-12-23来源:东南网
  今日,海峡两岸合唱高峰论坛在福州举办。论坛秉承“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以“踔厉奋发向未来”为主题,积极开展海峡两岸合唱文化交流与合作,响应新时代两岸同胞的共同期待。
  据介绍,活动由福州市文化旅游局、福建合唱协会主办,福州市文化馆承办的福州合唱音乐节系列活动中,海峡两岸合唱高峰论坛是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以合唱艺术为载体,不断丰富对台文化交流合作形式与内容,希望两岸合唱爱好者能进一步携手同心,踔厉奋发,共同为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增进两岸文化认同。
  台湾辅仁大学在读合唱博士宋振卿、福建省合唱协会邵宁会长、徐玉萍副会长、盛勇副会长、张含弓副会长、李冰副会长等出席了海峡合唱高峰论坛,来此福州市各界合唱专家、在榕合唱团代表参加活动,共同探讨海峡两岸合唱艺术高质量发展新思路。此次论坛由福建省合唱协会副会长李冰主持。
  福建省合唱协会会长邵宁向出席本次论坛的两岸嘉宾和朋友们致以亲切问候,并寄语两岸合唱爱好者,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通过更加深入地体验式交流,增进两岸彼此了解,拉近心灵距离,进而携手同心,共享文化成果。台湾辅仁大学在读合唱博士宋振卿指出,海峡两岸合唱高峰论坛为两岸合唱爱好者提供了交流合唱、密切感情、探讨合唱发展及两岸文化未来发展的良好平台,碰撞激发出了思想的火花,希望本届论坛能够圆满成功,今后大家每年都能在这个盛会相聚。
  在本次论坛中,“后疫情时代如何开展合唱”“新时代下,如何接力带动台湾合唱与破局?”“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构建合唱大格局”等话题尤为引人关注,专家们从专业角度剖析、鉴赏、研讨,并与台下合唱团代表进行了互动和展示。作为本届合唱音乐节总导演、福建省合唱协会副会长张含弓表示,本届论坛的多元化、深层化、灵活化发展,激发两岸合唱爱好者的参与感,使之获得成就感,引发共鸣感,深化认同感。海峡两岸合唱高峰论坛作为两岸合唱爱好者交流的重要平台,提供了诸多专业干活及养分,通过合唱研讨紧密相连,共同分享合唱带来的快乐与美好,这也是两岸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发展又进一步的体现。特别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伟大之年,学习贯彻大会精神,深化文化交流,增进民族认同;共享机遇,融合发展,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不竭的动力。踔厉奋发向未来,和平统一谱新篇。未来我们也将始终秉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岸一家亲”理念,耐心细致、持之以恒地做海峡两岸文化交流,不断增进两岸同胞福祉,不断促进两岸社会文化融合,携手谱写振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篇章。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