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广东省(深圳高中音乐)学科教研基地学校巡礼——深圳市艺术高中

编辑:csm351
2022-12-27来源:校园新讯
  为充分发挥教研工作对提高基础教育质量的作用,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广东省教育厅推进建设一批示范性基础教育教研基地。
  深圳市艺术高中作为入选项目之一,于2022年9月15日作为协办单位举办了深圳市普通高中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音乐学科示范学科基地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深圳市音乐教研员胡樱平老师主持。深圳市、肇庆市、汕头市、汕尾市、河源市、新疆喀什市等各地市学科教研员及骨干教师共同参与此次活动。由深圳市艺术高中戏剧教师扈蔚和舞蹈教师王竣分别进行《音乐与戏剧》和《音乐与舞蹈》的课程展示。
  深圳市艺术高中创办于2019年,是由深圳教育局批复成立的第一所具有鲜明艺术特色的全寄宿制普通高中。创立至今,深圳市艺术高中在教师示范课、论文、教学案例上屡获殊荣。2021年9月,学校名师杨旭被认定为深圳市基础教育系统名师工作室主持人;2021年12月杨旭老师参与的教学案例荣获广东省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小学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一等奖,并在《龙华区普通高中音乐教育cpc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荣获深圳市第四届教育教学科研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此外,学生团队也代表学校在各大型艺术类比赛中屡创佳绩。2021年9月,在广东省第七届岭南舞蹈大赛中,原创剧目《远方的歌谣》荣获五项大奖(表演金奖、创作银奖、作品银奖、最佳服装设计奖、优秀组织奖);2021年12月在深圳市第三届深圳青少年舞蹈展演中,原创群舞《远方的歌谣》受邀参加颁奖晚会,三人舞《源》荣获表演银奖;校舞蹈团2022年9月在2022年深圳市中小学优秀艺术团队交流展示活动中,获得市级一等奖及优秀指导教师奖;校合唱团2022年9月在2022年深圳市中小学优秀艺术团队交流展示活动中,获得市级一等奖及优秀指导教师奖并送省参加省级评选。
  广东省基础教育学科教研基地项目负责人胡樱平表示,项目组将继续创建有特色、有优势、有影响力的高中音乐新课程新教材示范学校,促使基地成员快速成长、并带动周边社区开展相关社会性音乐活动,不断提升教师能力、学生能力、学校氛围及质量,奋发谱写基地教研新篇章。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