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向经典致敬——2023年新年音乐会”将在跨年夜奏响

编辑:csm351
2022-12-29来源:新疆日报
  2022年12月31日、2023年1月1日21时,由新疆艺术剧院管弦乐团(新疆爱乐乐团)带来的“向经典致敬——2023新年音乐会”将在乌鲁木齐文化中心音乐厅奏响。
  本场交响音乐会汇集了观众耳熟能详、深入心灵的中外经典名曲,如钢琴协奏曲《黄河》、贝多芬的《C小调第五交响曲》(第四乐章)、《轻骑兵序曲》《匈牙利狂想曲二号》《嘎达梅林》等。
  音乐会上钢琴演奏家谭小棠将现场演奏钢琴协奏曲《黄河》,它是中国钢琴协奏曲在世界音乐史上最具影响力的一部,结构完美、内涵丰富、气势磅礴,能够全方位展示出乐团的精湛技艺,给观众带来增强精神力量的震撼体验。
  贝多芬的《c小调第五交响曲》即享誉世界的《命运交响曲》,它的第四乐章满载着光明和欢乐的情绪,是全球诸多新年音乐会的常用曲目,非常迎合辞旧迎新的氛围。
  近年来,新疆爱乐乐团以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主旨,积极推动交响乐和民族乐演奏融合,在这次新年音乐会上,一首充满新疆风情的经典曲目《塔什瓦依》将为观众展示这一融合产生的精彩效果。
  “岁末在一场音乐会的氛围中告别2022年,让我很期待,也希望音乐会能吸引更多朋友成为交响乐迷。”购买了新年音乐会门票的观众邹亮承,12月15日刚刚观看了新疆爱乐乐团演出的交响音乐会《最美的还是我们新疆》,他希望以后在乌鲁木齐可以听交响音乐会的频次能越来越高。
  在辞旧迎新之际,为各族观众献上新年音乐会是新疆爱乐乐团延续多年的传统,也培育了大批热爱高雅艺术的观众群体,持续追求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