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广西交响乐团开启2023年“壮乡和韵”音乐季

编辑:csm351
2023-01-16来源:人民网南宁

  1月13日晚,2023年广西交响乐团“壮乡和韵”音乐季开幕音乐会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上演。“国宝级”指挥家卞祖善与广西交响乐团常任指挥吴纯共同执棒,携手著名青年小提琴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高参,与广西交响乐团共同为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音乐盛宴。
  当晚,乐团先后演奏了贝多芬《埃格蒙特》序曲、门德尔松《E小调小提琴协奏曲》、里姆斯基-柯萨科夫交响组曲《舍赫拉查德》,极具艺术感染力的旋律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现场掌声如潮,经久不息。在这大气磅礴而充满想象的音律中,全新的2023年广西交响乐团“壮乡和韵”音乐季也拉开了大幕。
  音乐会现场,广西交响乐团艺术顾问、一级指挥卞祖善向观众介绍了新乐季的精彩内容。
  据悉,2023年音乐季演出时间跨度达11个月,在延续2022年音乐季精华的基础上,内容编排风格也更具多样性,全新推出“节日交响”“走近大师”“江山如此多娇”“东盟之声”四大系列共计15场交响音乐会。还将邀请一批我国当代交响乐领军人才和中坚力量加盟,如著名指挥家姜金一、朱其元、戴中晖、周进、高嵩和著名演奏家吴纯、林卿等,携手为首府群众献上丰富多彩的音乐大餐。
  在音乐作品上,2023年音乐季将呈现在世界颇具影响力的中国交响乐作品《黄河大合唱》、交响诗《心潮逐浪高》、弦乐合奏《怀念》、交响诗《大道华章》,和国外著名歌剧作品《叶普盖尼·奥涅金》《伤逝》《莱茵河的黄金》《魔笛》《卡门》等,乐团委约作品如《向海之路》《花山歌潮》等也将亮相音乐季。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