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呼吁更多年轻教师加入乡村教师队伍

编辑:csm351
2023-01-29来源:多彩贵州网

  “教师承载了孩子们的梦想,希望更多年轻教师加入我们乡村教师的队伍,帮助农村教育取得更好发展。”1月14日,省人大代表顾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发出呼吁。
  顾亚曾经是一名乐队吉他手,2016年,顾亚来到六盘水市钟山区大湾镇海嘎小学,成为了一名乡村教师。
  初到学校,学生胆怯内向,羞于表达,面对新鲜的事物常常感到自卑,他们的学习生活也比较枯燥乏味。
  一次,顾亚在办公室弹吉他,学生们听到吉他声好奇地趴在办公室的窗户边认真听。也就是这次偶然的机会,让顾亚萌生了在学校组建一支学生乐队的想法。
  一二年级的孩子尝试尤克里里、吉他;三四年级的学生挑战架子鼓、贝斯和手鼓;高年级的学生尝试难度更大的组乐队。“遇”乐队、“未知少年”乐队、“顽皮精灵”乐队、“海嘎少年”乐队,在顾亚的带领下,海嘎小学孩子们的音乐梦冉冉升起。
  2020年8月,在六盘水市钟山区大湾镇,海嘎小学两支乐队的11个孩子和新裤子乐队共同举办了一场名为“海嘎少年的夏天”山间演唱会,在直播平台上引来142万人围观,海嘎小学孩子们梦想的声音飘到了大山之外。
  1月14日晚,海嘎少年乐队登上总台2023网络春晚,一首少年版《倔强》惊艳众人。舞台上,来自贵州大山里的孩子们乐观开朗、放声歌唱,自由自在地绽放自我。
  “学习音乐后,孩子们性格变得活泼开朗,敢说敢表达,也会为自己喜欢的事情积极争取了。”看到孩子们的变化,顾亚很是开心。他说,他想传递给孩子们的并非音乐本身,而是通过开心自由地玩音乐,让孩子们开拓视野、树立自信,对生活充满积极向上的热爱,并养成做事专心致志的习惯,能够为自己喜欢的事一直坚持。
  当选省人大代表,顾亚倍感荣幸,更感觉到身上沉甸甸的责任。初次参会,他最关注的还是乡村教育。
  “在工作中我发现,乡村学校与城市学校相比,艺术教育水平上存在很大差距。希望乡村的孩子有机会接受更好的音乐和艺术教育,期待政府加大对乡村学校音乐艺术教育投入力度,切实提高乡村学校艺术教育水平,为推进乡村文化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顾亚说。
  振兴乡村教育,离不开一大批“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教师,离不开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乡村教育情怀的教师。顾亚同时呼吁,希望更多年轻教师加入乡村教师的队伍。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