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素养导向 评价为先” 江苏省中小学音乐学科有效教学专题研讨活动在南京举行

编辑:csm351
2023-05-29来源:江苏新闻网

  “素养导向评价为先”江苏省中小学音乐学科有效教学专题研讨活动今天在南京举行,活动由南京市中山小学协办。来自全省专家学者、一线老师共同探讨艺术教学。专家表示,艺术的重要性不仅在于学科本身的学习,更在于艺术对于学生心灵的浸润,对于学生一生的幸福感有重要作用。
  现场,南京市中山小学进行了“艺术中山”素质教育展示活动,孩子们为与会老师献唱原创校园歌曲《童年四季》《珙桐之梦》《红豆谣》《孙文莲》等曲目,表演了原创歌舞《红色的梦想》,孩子们精彩的表演赢得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南京市中山小学文化底蕴丰厚,艺术教育氛围浓厚。学校特别重视艺术教育,近年来,创作校园歌曲20余首,开展校园合唱节、新年音乐会等形式多样的艺术活动,用艺术教育涵养童年。
  南京市秦淮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潘春雷说,秦淮教育坚守公平普惠,温暖有爱,办更有情怀的美好教育,创更高质量的教育强区。秦淮教育一直在努力推进教学研究,提高教师专业化水平发展。
  “强调艺术的重要性不仅在于学科本身的学习,更在于艺术对于学生心灵的浸润,对于学生一生的幸福感有重要作用。”南京市教学研究室主任严必友说,音乐学科的教学视角一定不要只限于技能的学习,要充分理解新课标对核心素养的要求,让音乐真正走进学生的内心。
  江苏省中小学教学研究室主任董洪亮认为,艺术教育是一场“润心行动”,不能用传统的教授知识去理解:“音乐教师们在关注大单元教学设计时,要将设计的焦点和关注的焦点放在学生身上,要有学生立场的体现。”
  近两年来全省中小学音乐学科深入研究、不断反思和持续进步。江苏省中小学教学研究室音乐教研员潘丽琴说:“期待通过本次课堂教学,对‘素养导向,评价为先’的中小学音乐有效教学模式进行探究;通过学术沙龙,让大家对新课标理念下的中小学音乐课堂教学中的困惑在学术讨论、思维碰撞中逐渐明晰;通过专家引领,让大家进一步探索中小学音乐课堂教学实践指明方向。”
  本次“素养导向,评价为先”江苏省中小学音乐学科有效教学专题研讨活动将举行两场专家讲座,开展两场大单元教学展示活动,组织开展一场沙龙研讨。
  活动为全省中小学音乐教师搭建了交流互动的平台,相信在专家领导的引领下,老师们将会进一步转变育人理念,将核心素养的培育贯穿于艺术教学的全过程,充分发挥艺术教育陶冶情操、温润心灵,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功能,为推动全省音乐教育的研究注入新的活力!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