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郑州市第九届少儿艺术大赛启动

编辑:csm351
2023-05-31来源:郑州日报

  5月28日,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教育局主办,郑州文化馆、各区县(市)文广旅局、教育局等部门联合组织的“郑州市第九届少儿艺术大赛”启动仪式在郑州文化馆举行。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新时代文化馆:开放·融合·创新”为主题,是我市全民素质提升培训、少儿艺术培训成果的集中展示,涵盖音乐、舞蹈、器乐、戏剧、书法、绘画等艺术门类。
  与往年不同,今年,该大赛将增加数字化内容,通过开展线下主题活动的形式进行展示,分为舞台艺术类、静态艺术类、国风少年最出彩才艺秀、优秀作品展演、人气之星大赛、艺术研学周等六大项内容。大赛为期三个月,旨在让从事艺术普及教育的少儿办学机构更加规范,让投身于各艺术门类的少年儿童们汲取更多的艺术营养,进而发现和培养一批批少儿艺术人才,达到“活动展演促文化培训,文化培训促水平提升”的良好效果,进一步提升我市少儿文化艺术人才队伍的整体水平。
  该大赛启动仪式结束后,众多少年儿童带来精彩的文艺演出。其中,器乐大合奏《红星闪闪》以自信昂扬的姿态展示了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戏曲联唱》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舞蹈《甜蜜的童话屋》生动展示少年儿童向着美好未来展翅翱翔;大合唱《渔歌子》、《生长吧》呼吁光荣的“绿城小使者”们在文艺活动中,将良好家风传承弘扬。整场演出以自信昂扬的风采展示了郑州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立志长大成为建设伟大祖国、美丽家乡的有用之才。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