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举办儿童音乐会唱响大凉山少年好声音,以文化艺术力量赋能乡村振兴

编辑:csm351
2023-06-01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5月27日,华润怡宝“百所图书馆计划”(以下简称“华润怡宝百图计划”)携手南方都市报共同推动的全国首间“珙桐花乡村振兴音乐教室”正式在雷波汶水村落地启用,希望为当地孩子们提供一个更好的舞台,唱出大凉山少年的好声音,唱响彝族的文化传承乡村振兴的美好旋律。
  当天,来自凉山州、雷波县、华润集团、华润怡宝、华润五丰、南方都市报社等一众领导出席见证了珙桐花乡村振兴音乐教室成立及儿童音乐会的成功举办。华润集团副总经理蓝屹与汶水镇中心校王刚校长共同为珙桐花乡村振兴音乐教室揭牌,这个承载着孩子们音乐梦想的音乐教室正式启用。阿依合唱团第一次在崭新的珙桐花乡村振兴音乐教室中演唱《荞麦红了》,让彝族少年的好声音响彻大凉山。
  在凉山彝族自治州相关领导,华润集团副总经理蓝屹,南方都市报社总经理陈文定,汶水村相关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华润怡宝张伟通董事长将“珙桐花乡村振兴音乐教室”牌授牌给汶水镇中心校校长王刚,庆贺音乐教室顺利落地。
  授牌仪式合影留念
  这间以“珙桐花”命名的乡村振兴音乐教室,寓意“珙桐花”象征着山区里的孩子,心怀梦想,纯洁宁静,在大山深处默默成长。虽然条件和环境比较恶劣,但从来没有放弃希望。他们的成长也许会晚于其他地方的孩子,但未来一样可以绽放自己的光彩。当天,还成功举办了首届珙桐花儿童音乐会,作为阿依合唱团的日常指导老师——县文化馆音乐人和孩子们联袂合作,用彝族传统乐器刻画了一个美丽和谐的彝族新村寨,阿依合唱团用他们干净纯粹的歌声,传递着对成长渴望,对美好未来的期许。
  据了解,从2007年起致力于为教育资源相对匮乏地区捐建公益性质图书馆华润怡宝百图计划,坚守17年在全国开出了235所乡村公益图书馆,遍布20个省份、5个自治区、3个直辖市,到今天开出珙桐花乡村振兴音乐教室,乡村振兴文化教育公益之路从未停歇。
  此次华润怡宝“百图计划”开建珙桐花乡村振兴音乐教室,也是一次全新升级,希望通过“图书+音乐”的公益新范式,在丰富与延展“百图计划”的内涵之时,将音乐教育融入到孩子们的学习环境中,陪伴他们的成长。通过建立更多元化的乡村文化平台,用阅读、音乐教育赋能乡村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帮助孩子们树立起对于音乐、家乡、民族的人文自信,也是城市对乡村的反哺,发掘乡村文化资源,丰富整个社会精神生活的创新尝试,将文化的种子播种到各地乡村,见证美好中国。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