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哈尔滨文化之旅走进音乐博物馆

编辑:csm351
2023-06-04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了解哈尔滨音乐历史,领略“音乐之城”特色文化,感受北国冰城城市精神……近日,由哈尔滨日报社主办的“哈尔滨文化之旅”活动带领广大市民来到哈尔滨音乐博物馆。一件件充满历史感的乐器和展品,在馆长苗笛和讲解员耐心的解说下被赋予了十足的生命力,为广大前来参观的市民讲述着作为亚洲唯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音乐之城”的哈尔滨开放、多元、包容、优雅的城市故事。
  此次来到哈尔滨音乐博物馆参加“哈尔滨文化之旅”活动的市民普遍为35岁以下的年轻人,其中不乏与亲朋好友组团前来,或是一家三口齐上阵的“小团队”。今年在工大附小读二年级的笑笑与妈妈吕女士一同随参观队伍来到了哈尔滨音乐博物馆,8岁的她对于讲解员阿姨声情并茂的讲解听得饶有兴致。“哈尔滨的音乐历史有100多年,我以前都不知道这些。”听着讲解员的讲述,笑笑在一旁小声跟妈妈交流着学到的新知识。
  “上小学的孩子对于很多全新领域的知识都处在启蒙阶段,我也正想着带孩子从多方面了解一下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的历史和文化,恰巧在微信公众号上看到了‘哈尔滨文化之旅’这个活动,就带着孩子一起来了。看孩子的反应,她从这次游览中收获了不少知识,可以说是受益匪浅。我希望在未来能有更多机会参与这样的活动,也让孩子在这种与历史和文化近距离的接触中提升文化修养,帮助她健康成长。”笑笑的妈妈吕女士说。
  在人群中,两位大男孩一直用手机拍摄着让他们感到无比惊奇的展品。“这些乐器动辄都有百年以上的历史,配上讲解员的娓娓道来,仿佛把我们带回了这座城市百年前的历史中。”
  两个年轻人名叫李子豪、刘文博,目前就职于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我们是去年从哈尔滨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专业硕士毕业的,平时也都是流行音乐的爱好者。对于我们这种刚走出校园不久的年轻人来说,文化之旅这样的经历让我们收获不小。我们不仅了解了哈尔滨的音乐历史,还了解到了展品背后的文化,对于我们提升自己的认知水平和综合素质来说都是一件好事。”
  李子豪说,他每到一座城市都会逛逛当地的博物馆,这非常有助于他快速了解一个城市的文化。“希望哈尔滨日报今后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我也希望自己能跟随‘哈尔滨文化之旅’的步伐走进更多咱哈尔滨当地的博物馆,深入了解这座城市的精神内涵。”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