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省际 > 正文

100余天的宝岛音乐巡礼落幕,《声生不息·宝岛季》燃情收官

编辑:csm351
2023-06-07来源:羊城晚报

  100余天的宝岛音乐巡礼,44组歌手联袂献唱,20余位音乐文化专家出镜共议,海外2.3亿人次见证,节目以一张“当归”海报启航,用心用情呈现了12期音乐盛宴,用128首宝岛金曲,唤醒了海峡两岸共同文化记忆。
  除在湖南卫视、芒果TV播出之外,节目还落地台湾中天亚洲台和香港TVB及旗下平台同步播出。截至收官,CSM全国网平均收视率、平均份额排名同时段排名所有频道第一,总局大数据平均收视率、平均份额位居今年省级卫视音综收视第一,全平台播放总量达86.9亿,收获全网热搜2643条,微博主话题阅读量达85.6亿次。
  《声生不息·宝岛季》中,两岸歌手通过合作共创的形式,从“有歌之年”的主题唱起,选取1949-2021年间的128首代表歌曲,将多首脍炙人口的好歌推至热门榜首。在音乐平台,《知足》《你的样子》《在水一方》等9首歌成为单曲收藏量破10万的爆款,其中,《想见你想见你想见你》多平台累计收藏量突破230万成为大热单。在各大短视频平台,节目舞台播放量破百万的视频有近1000条,其中,《我可以》《天黑黑》《想见你想见你想见你》凭借百万播放量成为海外平台Youtube上的爆款。
  《声生不息·宝岛季》在台湾分会场共辗转6地,首场从台湾南投的日月潭出发,经过台湾地标建筑101、阳明山、雾峰林家,来到毗邻台湾海峡的淡水河口,最终跨越台湾海峡至金门岛,并在最后一期欢聚长沙。
  音乐的溯源和传承,建立起了两岸年轻人对中华民族和中华文化的认同。胡德夫与青年歌手马嘉祺合唱《奉献》,舞台上长者与青年的对话成为“传承”生动的注脚;在《推开世界的门》舞台上,八十岁高龄的陶艺大师蔡荣祐创作的名为《包容》的陶瓷作品,在节目播出后获得网友肯定,称“在流行音乐中看到了传统文化的传承”。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