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创作钢琴曲,还办起独奏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18-08-14来源:齐鲁晚报

赵泊宇

  本报8月13日讯(记者 路龙帅 通讯员 王衍) 以恬静柔和的旋律开始,分解和弦流动、起伏,蜿蜿蜒蜒,百折千回,诠释着弹奏者内心的波澜起伏和心路历程,不时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8月12日晚,一场精彩的钢琴独奏音乐会在德州学院音乐厅举行。
  音乐会的主人公是年仅十四岁的初中生赵泊宇,小小年纪的他在音乐方面表现出超乎寻常天赋。他喜欢大胆尝试,并付诸行动,自主创作了多首钢琴曲和歌曲。
  记者了解到,赵泊宇2004年5月出生,现在是德州市第九中学二年级学生。自幼学习钢琴,小学阶段即通过钢琴十级。对艺术的挚爱,使他大部分课余时间都与音乐相伴。学琴生活促使他养成了诸多优良品质,学习成绩优秀,性格温文尔雅,音乐已成为他生命的一部分。
  2016年底,赵泊宇有幸受俄罗斯钢琴家尤里·吉杰恩科的指点教导,收获颇丰。2018年7月在“梅宇鹏独奏音乐会”中,参与助演。曾获德州市“未来之星”才艺大赛金奖,山东省2012年青少年器乐电视大赛二等奖,2016年获纪念“许斐平”亚洲青少年国际钢琴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等诸多奖项。
  在世界各国的成千上万种古今乐器当中,现代钢琴被众多的音乐家们誉为“乐器之王”。钢琴声如天籁,奏出心中最柔软的歌谣;钢琴声如泉水,行云流水般从指间倾泻而下,配合着心的律动,静默地溶入血液。
  赵泊宇的指导老师武凌告诉记者,泊宇不仅天赋异人,而且有着坚韧不拔的毅力,尤其是在小学五年级开始,他在钢琴上的才华逐渐表露。“随着年龄的增长,泊宇那种从内心表露出的对钢琴、对音乐的向往愈发强烈。”武凌老师说,泊宇每天练琴,从未间断,小学没毕业就通过钢琴十级,而且自创多首曲谱。
  不仅琴练得好,赵泊宇的文化课成绩在班级内一直名列前茅。练琴不仅没有耽误学习成绩,还对赵泊宇的成长有着很好的促进。赵泊宇的班主任李娟说,泊宇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在个人品质上都表现很出众,他乐于之人,同学缘非常好,有才华,也非常努力。记者看到,当天音乐会的现场,赵泊宇的全班同学几乎全部自发到场,并对音乐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说到泊宇今后的发展,他的父亲赵海彬完全尊重泊宇的选择。“目前还是以学业为重。”赵海彬说,孩子在学习之余,还能充分享受音乐带来的快乐,已经足够了,至于今后是否走音乐创作这条路,还要由泊宇自己来决定。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