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把金山民乐打造成艺术教育的靓丽名片

编辑:csm351
2018-08-15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许青 记者 顾力丹)8月7日,“寻足迹 追梦想”金山区学生艺术团参加两岸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总结会在石化幼稚总园顺利召开。
  今年7月17日,金山区学生民乐团来到北京,与北京海淀区少年宫、台湾先啬宫国乐团开展两岸三地交流活动。这支民乐团由金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组建,拥有演出团员67人,是一支完整的民族管弦乐团编制的团队。
  在交流演出中,金山区学生民乐团选用了《丰年祭》与《嫦娥》两首经典民族管弦乐曲目,难度之高是之前从未触及过的。为了完成好作品,乐团老师克服时间紧、曲目难、天气热等困难,总结经验,筹划训练。最终,金山区学生民乐团在北京海淀区青少年活动管理中心的舞台上呈现了高质量的演出,得到了观众的大力赞赏。
  金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自2013年起与台湾先啬宫国乐团开启了海峡两岸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本次交流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传播了民族音乐,同时也让两岸三地青少年学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与会老师在总结会上建议,下阶段定期向全区中小学生进行公开招生和面试,把全区中小学最高水平的品学兼优的艺术特长生纳入民乐团。此外,对指导教师采取请进来和送出去的培训方式,邀请名师加强指导。还要举办每年的新年音乐会,让学生真正在展演过程中提升自我,把民乐打造成金山区艺术教育的一个品牌项目、一张靓丽的名片。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