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齐鲁师范学院举办徐承跃教授从艺从教40周年教学汇报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18-10-03来源:光明网



       近日,男中音歌唱家徐承跃教授从艺从教40周年教学汇报音乐会,在山东齐鲁师范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徐承跃教授是齐鲁师范学院音乐教育研究所所长、学术委员会委员、硕士研究所导师,是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山东省文化厅科技艺术协会理事、山东省教育厅音乐专业考级评委。徐承跃教授从事声乐表演教学四十年,积累了丰富的舞台表演和声乐教学经验,曾荣获第一届全国“聂耳、冼星海声乐作品比赛”山东赛区第一名,第二届山东省文艺团体声乐比赛一等奖,山东省第四届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专业组美声唱法第一名等奖项。徐承跃教授和辅导的学生遍布全省各地,多人在国内外声乐比赛中荣获大奖,他本人也多次荣获山东省教育厅颁发优秀教师指导奖、学校“教书育人”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并多次受聘担任省级专业声乐比赛评委工作。四十年来,徐承跃教授一路耕耘,一路收获。其先后出版声乐专著及主编声乐教材各一部,参编著作多部。应山东省文化音像出版社邀请,灌制并发行独唱专辑《记忆》,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专著《歌唱理论与技巧》获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主编教材《声乐教学曲集》获山东省文化厅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参编著作《走进高中音乐教学课堂》获山东省文化厅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十余篇学术论文获山东省文化厅及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主持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重点研究项目两项,主持山东省教育厅及文化厅等重点研究项目十余项。
       徐承跃教授从艺从教40周年教学汇报音乐会,是齐鲁师范学院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整台音乐会座无虚席,洋溢着激动人心的气氛。从全国各地赶来的学生与在校学生纷纷登台演唱。一篇篇跳跃着激情音符的乐章,谱写师院学子精勤求学的缤纷诗行。管弦齐奏,演绎师院师生忠恕任事的华彩乐章。从厦门歌舞剧院赶来的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汉乐坊国际声乐学校校长梁少伟同学演唱的《今夜无人入睡》赢得全场热烈掌声,徐承跃教授一曲《多情的土地》将音乐会推向高潮。音乐会在全体同学满含热泪演唱的《老师,我总是想起你》的歌声中结束。
       参加音乐会的除了三十多个从全省各地赶来的往届学生外,还有山东省歌舞剧院、厦门市歌舞剧院、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及枣庄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等专业院团的部分教授和专家。
[责编:杨帆]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