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南安市园美小学开展南音进校园活动

编辑:csm351
2022-05-27来源:南安市园美小学

  为进一步传承“南音”这一中华民族音乐瑰宝,保护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让更多仑苍学子们领略闽南艺术的魅力,5月23日下午,园美南音社的演员们走进园美小学,为师生带来一顿丰盛优秀的“传统文化大餐”——南音。
  演出开始前,园美村南音社会长苏挺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师生介绍了南音的特色、组成、演唱、专用乐器等几方面的内容,并向师生们介绍了常见的琵琶、三弦、洞箫、拍板等各种南音乐器,带领师生走近南音艺术,了解南音底蕴。
  随后,园美南音协会演奏者为师生带来了南音曲目《直入花园》和《共君断约》,演员们低吟浅唱,仪态万方,曲调时而悠扬婉转,时而轻巧可爱。袅袅余音回旋在现场,在场师生无不被南音曲调的雅、柔、细、韵、醇痴迷与吸引,仿佛回到千年以前,聆听南音如同与先人对话,感受着古代中国音乐的气韵。
  互动环节
  演出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围在演员们身边,好奇地询问起了各种乐器的演奏方法,跃跃欲试地现场学起了各种乐器。演员们现场指导学生们弹奏,令大家直呼大开眼界,意犹未尽。
  此次南音进校园活动,让师生可以零距离地接触南音表演,欣赏闽南文化,感受到闽南艺术的魅力,了解中华优秀文化,不仅开阔了眼界,还增长了知识,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爱乡之情。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