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长沙师范学院首届小学艺术教育专业技能展演举行

编辑:csm351
2022-05-30来源:红网时刻
  “以文化人,以美育人”。日前,由长沙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文学院、初等教育学院共同主办,音乐舞蹈学院公共声乐舞蹈教研室承办的“喜迎二十大,讴歌新时代——首届小学艺术教育专业技能展演”在长沙师范学院南校区源洛剧场举行。长沙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院长许中伟、党支部书记方涛、党总支副书记贺恩格、副院长周洁和王印英,初等教育学院副院长郭子锋与南校区师生共同观赏了展演。当晚,展演在体现中国传统文化的舞蹈《礼仪之邦》的精彩表演中拉开序幕。独唱《关雎》、钢琴独奏《孤独的牧羊人》、话剧《青春之歌》、声乐+钢琴+朗诵《起风了》等20个节目,分为舞蹈、声乐、钢琴演奏、话剧、朗诵五大板块,依次登台演绎,形式丰富,风格多样,既展示了演员不落俗套的表演技艺,又洋溢着青春活力与艺术魅力,可谓“一人一风采、一节目一特色”。尤其是舞蹈《光影逐梦》《风酥雨忆》等的编排独具特色,在舞台布景和灯光的映衬下,十分自然地把观众带进了“故事”的意境之中,美不胜收。最后,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美妙歌声中落下帷幕。“节目水准高、创意力十足、演员全身心投入!”展演结束后,许中伟表示,展演节目个个精彩,惊喜连连,令人感动,现场引发众多学生观众“心潮澎湃”,掌声如雷。王印英深情地说:“这些学生演员是未来的乡镇小学全科教师,他们不但实践经验丰富,理论知识扎实,还是骨子里热爱艺术。高质量的美育教育必将在他们未来的职业岗位中延续,师范美育教育任重道远。今晚不但演出非常成功,更是教书育人的成功!为学校公共音乐舞蹈教研室老师们高质量的艺术教学点赞。”本次展演是长沙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2022年“喜迎二十大,讴歌新时代”艺术实践育人系列活动中的第二场演出,演出节目均为学生自主独立完成。为落实思政教育,发挥艺术寓教于乐优势,强化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为莘莘学子提供展示自我、锻炼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2022年“喜迎二十大,讴歌新时代”艺术实践育人系列活动共有16场演出和4场专家讲座。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