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浙江音乐学院成立中国音乐创作和研究中心

编辑:csm351
2022-06-16来源:浙江日报
  6月6日,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资助项目、大型跨界融合交响音乐会《越地长歌》在浙江音乐学院大剧院精彩上演。
  音乐会由竹笛二重奏《远舟》,民乐小合奏《良渚》,古琴与小乐队《凤鸣》,笙、独舞与小乐队《剑灵》,古筝与小乐队《兰亭》,女高音、昆曲吟诵与小乐队《西子》,箜篌与小乐队《青瓷》,扬琴、畲歌与小乐队《山哈》,双胡琴、群舞和小乐队《丝绸》,民乐小合奏《越地长歌》共8个节目组成。
  《越地长歌》以由古至今浙江地域的历史文化为背景,以时代变迁为主线,将不同时期最具代表性的浙江文化符号浓缩于一台演出中,让观众深入领略浙江的历史传承和文化精髓。与此同时,主创团队创新形式,探索全新的艺术表达,以民族器乐演奏贯穿,并与舞蹈、戏曲等其他艺术形式跨界融合,辅以多媒体舞美手段,精彩打造了一台具有创新性、跨界融合特点的大型舞台演出节目,为观众带来全新的视听享受。
  该项目自2019年启动,历时4年精心创作打磨完成。创作团队汇聚了浙江音乐学院及国内优秀艺术家,由青年作曲家之一、浙音作曲与指挥系副主任王云飞担任作曲;国家一级编导、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传播推广部主任黄亦川担任导演。演出团队以浙江音乐学院民族乐队学院师生为主体,并力邀国内优秀艺术家共同参与。通过汇聚全省优秀创作表演力量、探索全新艺术呈现方式,以艺术形式深入挖掘展现浙江精神、浙江品格、浙江气质,旨在打造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的文艺精品。
  音乐会现场,浙江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创作和研究中心揭牌。该中心旨在打造立足浙江音乐学院,面向国内外的音乐创作、研究、教学平台。中心成立后,将汇集海内外在中国音乐创作、研究与教学方面的精英,整合多方资源,探索具有时代性、引领性的中国音乐新方向。
  《越地长歌》音乐会是该中心成立后的首发剧(节)目。据悉,首演后,《越地长歌》音乐会还将于6月在浙江、山东、湖南等地完成全部15场巡演。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