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移动琴房”之涂茜、朱春霖教学实践音乐会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

编辑:csm351
2022-10-30来源:星辰在线
  10月27日晚,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小音乐厅奏响“移动琴房”,音乐会上,涂茜副教授的十位学生和朱春霖博士的九位学生携手呈现了精彩绝伦的声乐表演。现场听众除了湖南师范大学的师生们,还有许多慕名而来的附近居民。
  本次音乐会的演出曲目,既有以中文诗词填曲的歌曲《秋之歌——杜牧绝句三首》《诔词》,又有选自著名歌剧的著名唱段,如莫扎特歌剧《费加罗的婚礼》中的选段《美妙时刻即将来临》《你们可知道》,亨德尔歌剧奥兰多的选段《狂风暴雨》等。丰富多彩的歌曲表演使现场听众充分了解、欣赏到中外不同风格的声乐艺术。
  其中,涂茜副教授的研究生车心怡同学演唱的古诺歌剧《浮士德》中的选段《珠宝之歌》,以高超的演唱技巧和细腻的表现手法赢得了现场听众的热烈掌声。
  本次“移动琴房”声乐音乐会以专业性和艺术性获得在座听众的一致好评,也对现场听众们进行了一次声乐的普及和熏陶。一位来自湖师大音乐学院的学生评价到:“这场音乐会的形式纯粹、曲目丰富,让我领略到不同风格音乐的魅力。”不少市民朋友们也对本次音乐会赞不绝口:“很开心能在家门口享受到如此专业的音乐作品,为我们平淡的生活增添了许多文艺的色彩。”
  本次音乐会指导老师涂茜副教授介绍,“移动琴房”旨在培养既有高度、又有温度的音乐表演人才,我们多年来一直坚持将教学与实践紧密结合,让音乐表演不仅仅局限于琴房和舞台,而是真正走到人民中间为人民服务。
  “移动琴房”指的是自学生进入高校开展专业学习起,由教师带领学生走出琴房、走上舞台、走入音乐厅、走进企业乡村的一种教学模式,在教学与表演中践行艺术源于生活、服务于大众的准则,旨在培养德艺双馨的艺术工作者。据悉,“移动琴房”教学模式自2016年由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匡勇胜、唐昌菲、涂茜等教师组成的教学团队首创以来,已经取得瞩目的教学成果和社会效益,构成了“学校——社会——学校”“理论——实践——理论”“艺——德——艺”往复循环、多层交互的立体、开放型教育体系,是对于高校艺术硕士培养的新探索。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