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浙江音乐学院城市阳台系列音乐会戏剧系专场举行

编辑:csm351
2022-11-07来源:钱江晚报

  11月5日浙江音乐学院戏剧系的优秀学生们在杭州大剧院露天广场下沉式舞台,为杭城市民带来了两场户外公益演出。
  2022城市阳台系列音乐会由浙江音乐学院、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主办,巨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特别支持。6月、7月、9月已举行4场演出,收获观众热烈反响,本月将继续为市民观众带来8场高水平的艺术盛宴。届时,一批优秀的浙音学生将化身文艺“轻骑兵”,在城市中心的室外舞台上精彩亮相,演唱或演奏特色鲜明、风格多样、贴近百姓的经典艺术作品,与习习夜风、璀璨霓虹交相呼应,丰富百姓的文化生活,用高雅艺术点亮杭城的夜晚。
  之前,中国好声音节目上新了越剧季,将现代元素与传统戏剧相结合,让观众大呼过瘾。而11月5日浙音城市阳台音乐会戏剧系的演出,舞台上95后、00后戏曲专业学生们就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近距离的唯美视听觉享受,一首首戏迷们耳熟能详的选段悉数上演。越剧选段《西湖山水还依旧》,因取材自《白蛇传》并以其为故事蓝本进行的改编与创作,再融合越剧本身的唯美表现形式,在广大越剧观众中有很大的影响力;器乐合奏《三五七》根据婺剧同名曲改编,旋律华丽欢快,出自曲牌《忆江南》,因为前三句词格是三、五、七个字,所以曲名叫作《三五七》;《二堂放子》为越剧传统折子戏,为神话剧《宝莲灯》中一折,讲述的是刘彦昌得知沉香闯祸后,在堂上审问二子,妻子王桂英大义放走沉香,让秋儿前去抵命的故事;器乐齐奏《欢乐歌》为江南丝竹八大曲之一,曲调明快热情,起伏多姿,富有歌唱性,旋律流畅,由慢渐快,表示欢乐情绪逐渐高涨,常用于喜庆庙会等热闹场合,表达了人们在喜庆节日中的欢乐情绪。浙音戏剧专业学子们的优秀表现显示出传统戏曲艺术在新时代焕发新鲜活力,也让很多年轻观众重新“认识”戏曲,表示愿意去更多地了解中国传统戏剧艺术。
  城市阳台系列音乐会是浙江音乐学院助力文化惠民,让百姓近距离感受高雅艺术的魅力,是新时代文化浙江建设服务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浙江音乐学院已经打造了杭州现代音乐节、周末音乐会、城市阳台音乐会等一系列惠民文化品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