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万年县中小学音乐学科教学技能展示活动圆满完成

编辑:csm351
2022-11-23来源:音乐课改

  为深化中小学音乐课程改革,进一步提升万年县中小学青年音乐教师的专业水平,夯实教师的教学技能,更好地展现万年县中小学青年音乐教师的风采,达到“以技能大赛促进成长,以教促学优化美育”的目的,近日,万年县教研室在万年县第一小学(小学)和万年县一中(中学),成功举办万年县中小学音乐学科教学技能展示。
  本次大赛项目设置跟“上饶市青赛”一致,分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共有声乐、器乐(舞蹈)、合唱指挥、传统戏曲与曲艺、模拟课堂等五个大项。小学阶段共16名选手参赛,均代表各城镇小学和乡镇小学最高水平,选手都赛出了自己的水平和素质。
  整场赛事激烈且精彩,选手们各展风采。每位选手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准备了“独门才艺”,以最佳的状态亮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声乐比赛,经典歌曲、民族唱法、美声唱法歌声飞扬;第二乐器和舞蹈比赛中,钢琴、萨克斯、古筝、舞蹈……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合唱指挥的比赛,音乐老师们一边陶醉于乐曲,一边优雅地打着节拍,带动现场气氛;传统戏曲与曲艺比赛,选手们浓妆重彩、粉墨登场,唱念做打、有板有眼。最后一项的15分钟模拟课堂,选手更是展示了自身的专业素质,教学环节设计巧妙,教学过程清晰。每个项目的比赛都堪称一场视觉盛宴。
  经过专家评委们严谨、公平、公正地评审,最后评出了一、二等奖,并为获奖的参赛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业精于勤荒于嬉”,舞台上婉转的歌声、悠扬的琴声、曼妙的舞姿离不开教师们的日积月累和辛勤付出。音乐教师教学能力大赛项目的设置,涵盖了作为一名音乐教师各项专业的技能,参赛教师从备赛到最后上台展示,既是一场意志的艰苦磨砺,又是一次专业能力提升的华丽转身。一批颇具潜质的优秀青年教师,通过本次大赛的历练,逐步成长为万年县音乐教师的中坚力量,将大力推进万年县音乐教育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