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淮剧绕梁送温情 艺术教育暖人心

编辑:csm351
2023-02-02来源:人民论坛网

  玉兔衔瑞迎春至,九州同庆中国年。1月25日,由淮安区教育体育局主办,新安小学新区分校承办的“‘淮剧送温情,教育暖人心’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春节文艺演出”在淮安区玖珑汇广场举行。
  新安小学新区分校是江苏省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学校积极传承新旅红色革命传统,弘扬艺术育人理念,依托“淮剧进校园”项目,与淮安市第二淮剧团开展共建共创,大力开展淮剧艺术教育。新安小学新区分校淮剧社团的学生和老师为观众表演了淮剧经典剧目《秦香莲》《金殿认子》《李翠莲》等选段,脍炙人口的故事、动人心弦的演唱、有板有眼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满堂彩。
  推陈出新赋新歌,方兴未艾后来人。为推动校园淮剧的传承与发展,演出现场还进行了新编校园淮剧的创作汇报演出活动。新编淮剧《救赎》取材于人民总理周恩来少年时候的故事,反映了少年周恩来关心人民疾苦、舍己为人的高贵品质。新编校园淮剧《新旅情缘》讲述了新一代新安学生以新旅前辈为榜样,庚续红色血脉、珍惜美好生活、励志勤奋学习的精神风貌。精巧的构思、精心的编排、精彩的表演,让现场观众领略了校园淮剧的独特魅力。
  春和景明迎新年,校园淮剧送祝福。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中国未来发展蓝图,吹响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号角。新安小学新区分校以校园淮剧演出的形式,展现了学校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行动。(淮安市新安小学新区分校朱春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