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重庆开启首届农村小学音乐美术教师现场课评选活动

编辑:csm351
2023-03-04来源:重庆市教委

  3月1日,“美在乡村育见未来”重庆市首届农村小学音乐美术教师现场课评选活动在南岸区南坪实验外国语小学开幕。
  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南岸区教育委员会、渝中区教育委员会、大渡口区教育委员会协办的本次活动,参赛对象为各个区县推选的乡镇小学、中心校、完小、点校、村小任教的音乐、美术专任教师。
  开幕式上,来自重庆市41个区县领队和参赛选手们观看了艺术展演,这也是一次推进重庆美育课程改革、提高学生综合素养成果的展示。近年来,全市积极落实《义务教育艺术课程标准》,进一步强化学校美育育人功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本次赛课活动,就是立足新课标,立足课程育人,聚焦审美感知、艺术表现、创意实践、文化理解等艺术课程核心素养,提升学生艺术感知能力、丰富想象力,发展创新思维,坚定文化自信,学会尊重、理解和包容为目标,积极探索任务教学,努力实现教学评一致,为新时期的美育工作作出有益的探索和实践。
  据南岸区教委副主任唐文介绍,南岸区坚持开展音乐美术特色教育,注重校园人文底蕴培养,以创建“美术教育强区”为目标,实现“全国有影响、全市能领先、校校有特色、人人享有美”为愿景,致力于推动全区美育教育向均衡、优质、特色方向发展。
  在“双减”政策背景下,重庆秉承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人的教育理念,深入实施“五育”并举,不断提高美育水平,有效促进学生的全面健康发展。
  “本次赛课,既是重庆扎实开展艺术教师队伍建设的平台和抓手,也是对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进工作在美育层面进行的一次检阅和展示。希望每一位选手用画笔和音符,架起乡村孩子和美好世界的桥梁,做农村美育的播种人。”重庆市教委体育卫生艺术教育处处长程翔宇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