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学校 > 正文

古建里响起新国潮音乐

编辑:csm351
2023-06-04来源:北京日报
  6月3日,府学胡同小学里,有着600多年历史的大成殿里响起了新国潮原创乐曲,该校以一场古建里的音乐会向先贤致敬、向经典致敬、向文化致敬。
  此次音乐会邀请了著名音乐人彭答及其团队。伴随着《燃》的演奏,府学学子献上铿锵有力的《少年中国说》朗诵,拉开了音乐会的帷幕。《乐和》《嘉礼》《千秋我唱》……接下来,在中国传统乐器和西方乐器的演奏下,在古建与音乐的碰撞中,师生们共同追寻国潮本真、体验艺术之美。
  “在中国传统建筑中举办新国潮传统音乐会,是探索文化传承与创新的‘府学模式’、打造‘活’的教育博物馆、丰富美育课程的又一尝试。”该校校长滕亚杰说,古建中的音乐会以中华传统文化为底色,希望通过打造建筑与音乐交相辉映的视听盛宴,为学生创造高质量的审美体验,让学生、家长在音乐艺术的海洋中共享温馨的亲子时光,感受音乐与传统文化的美好。未来,音乐会将持续举办。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