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鹿城打造“共同富裕”教育样板,艺术机构存在文化培训被罚2.9万

编辑:csm351
2021-07-25来源:sohu.com
  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意见部署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近日,教育部网站公开了《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中将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定义为: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信息化为主导,面向教育高质量发展需要,聚焦信息网络、平台体系、数字资源、智慧校园、创新应用、可信安全等方面的新型基础设施体系。
  《意见》中指出了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的数个重要方向,并分别给出具体措施:
  (一)信息网络新型基础设施:充分利用国家公共通信资源,畅通连接全国各级各类学校和教育机构间的教育网络。提升学校网络质量,提供高速、便捷、绿色、安全的网络服务。具体措施为:建设教育专网、升级校园网络。
  (二)平台体系新型基础设施:推动各级各类教育平台融合发展,构建互联互通、应用齐备、协同服务的“互联网+教育”大平台。具体措施为:构建新型数据中心、促进教育数据应用、推动平台开放协同并升级网络学习空间。
  (三)数字资源新型基础设施:依托国家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推动数字资源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供给模式,提高供给质量。具体措施为:开发新型资源和工具、优化资源供给服务、提高资源监管效率。
  (四)智慧校园新型基础设施:支持有条件的学校利用信息技术升级教学设施、科研设施和公共设施,促进学校物理空间与网络空间一体化建设。具体措施为:完善智慧教学设施、建设智慧科研设施、部署智慧公共设施。
  (五)创新应用新型基础设施:依托“互联网+教育”大平台,创新教学、评价、研训和管理等应用,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具体措施为:普及教学应用、创新评价应用、拓展研训应用、深化管理应用。
  (六)可信安全新型基础设施:有效感知网络安全威胁,过滤网络不良信息,提升信息化供应链水平,强化在线教育监管,保障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具体措施为:增强感知能力、保障绿色上网、推动可信应用、健全应用监管。
  《意见》中提出,到2025年,基本形成结构优化、集约高效、安全可靠的教育新型基础设施体系,并通过迭代升级、更新完善和持续建设,实现长期、全面的发展。
  宁波:培训机构不得虚构用户评价、报名人数
  近日,宁波市监局发布了《关于规范全市校外培训机构收费行为的提醒告诫函》(以下简称《告诫函》),要求校外培训机构在办学、宣传、收费过程中,应当明码标价,不得虚构教师资质、报名人数、用户评价等,不得夸大机构实力,未销售过课程不得使用“原价”“原售价”“成交价”等类似概念。
  《告诫函》表示,对其商品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或者通过组织虚假交易等方式帮助其他经营者进行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的,最高将被处以200万元罚款,并吊销营业执照。
  吉林“双减”经验分享:把教育教学自主权还给学校
  近日,教育部“双减”在行动专栏更新了吉林省工作落地经验,吉林省教育厅王忠撰文介绍了吉林省在“双减”行动中的一系列措施。他提到,要疏堵结合,减负同时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同时,他还表示,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科学的教育观,将教育教学的自主权还给学校。
  王忠表示,要疏堵结合推动“双减”。“疏”就是校内提质减负,进一步提升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坚持“零起点教学”,严禁削减或挪用体育、音乐、美术等课程课时和随意提高教学难度、加快教学进度,严控书面作业总量,全面开展课后服务,强化学校的育人功能。“堵”就是规范校外培训机构,持续开展专项治理,严禁“超标”“超前”培训,整治培训机构唯利是图、超范围经营、错误言论、虚假广告等不良行为,构建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发展的长效机制。
  好未来励步推出“暑期公益素养营”,涵盖七大版块主题活动
  近日,好未来旗下儿童素质教育品牌励步推出面向3-6岁孩子的21天在线综合素质培养夏令营——“励步暑期公益素养营”,内容涵盖音乐、探索、艺术、益智、交流、科学、体能七大版块主题活动,希望在丰富孩子假期生活的同时,切实减轻家长暑期“看护难”压力。
  宝贝计画系列美育课程进驻鸿合平台,共同探索美育素质教育发展
  近日,鸿合科技与国内美育品牌宝贝计画绘本美育达成合作,签署“宝贝计画系列美育课程进驻鸿合平台事宜”协议,双方在教育信息化、美育产品供给、艺术内容引入上进行结合,发展素质教育业态,做好学校的补充。
  未经许可,艺术类机构存在文化课培训被罚2.9万
  近日,杭州西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双浦中队收到西湖区教育局关于某公司涉嫌违反国家有关规定,擅自举办民办学校的案件移送函。经执法人员查明,当事人以开展晚托班服务和艺术类培训为由,自2020年7月到2021年3月存在文化课培训行为,主要是为小学生提供一对几教学辅导,共收取费用29400元。
  当事人该行为未取得教育主管部门颁发的民办学校办学许可,不具有开展文化课培训资质,属于违反规定擅自举办民办学校的行为。2020年12月26日,当事人停止了文化课培训行为;至2021年5月上旬,当事人退还了培训收取的全部费用。期间,执法队员多次复查,当事人确实停止了文化课培训行为。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