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对校外培训机构重拳整治 减少育儿成本为三孩政策铺垫

编辑:csm351
2021-07-28来源:中国小康网
  中国近期连续出台重拳整治校外培训机构,从课程治理到培训机构背后的资本整治,一系列动作或许只是中国缓解教育焦虑、降低教育成本,为出台不久的三孩政策护航的先手棋。
  路透社报道,无论是从二胎政策的放开,到眼下三孩政策的来临,当长期的人口均衡政策与千家万户的实际生活紧密相联时,人口政策显然已不仅仅是关起门来的私事,更是上升到国家治理层面、涉及国家未来的大事。
  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信息部部长姜春力看来,整治校外机构一是要因为校外教育机构对义务教育的严重冲击,对许多家长而言不上课外班孩子的成绩无法保障,在贩卖教育焦虑的同时也推升教育成本。
  “虽然中国实行义务教育,校内都是基础教育,但在追求精英、尖子等社会风气下,校外培训机构被大量被资本挟裹冲斥着校内教育,也使得无论是一孩二孩还是三孩,昂贵的教育成本让大家不堪重负。”姜春力称。
  他表示,整治校外机构一方面是整治整个社会的教育风气,重塑校内义务教育,整治介入培训机构不受约束的资本;另一方面也是降低教育成本,为二孩、三孩的中国长期人口政策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继5月底中国宣布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上周发布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对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并取消社会抚养费等制约措施、清理和废止相关处罚规定,配套实施积极生育支持措施。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