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颜值经济”下,音乐产业正面临再次升级

编辑:csm351
2021-08-19来源:网络
  “颜值经济”一个2021年消费大热门板块,如果现在正在看文章的你,正在购买基金、股票,有过了解财经新闻,想必一定不会陌生。随着“90后”将青春接力棒传给“00后”开始,颜值经济就已经全面拉开了剧情。
  颜值经济产业下主要以各类化妆品牌与医美品牌为主力军,可能各位校长会很好奇,这些跟我们音乐教育有什么关联呢?如果只是单从产业角度出发,我们确实得承认跟音乐教育没半毛钱关系。可我们如果从宏观角度来看,这个关系可不是一点半点的大,颜值经济产业的爆红因素主要来自于以下几个核心方面:
  1、消费群体对于审美的变革;
  2、消费群体对于自我的要求;
  3、消费群体对于他人眼光的感知升级。
  表面上依旧没有关系,可实际上这与我们整个艺术教育乃至教育业有了极大的关联,审美变革代表了一代又一代人对于“美”的追求更加强烈。对于自我的要求代表了高要求高标准,也意味着人们对自己“更狠了”。对于他人眼光的感知升级代表了对他人的要求也更好了。简而言之就是大众审美升级,现在已经开始对自己要求越来越高了,而对自己要求高的人,势必对自己在外界所处的环境要求会越来越高,而以90后为代表,00后为选手,10后为种子队的前提下,一代人与一代人的革新是不可跨越的鸿沟。
  琴行的历史大舞台
  说起我国琴行,整个行业的商业生命周期到目前也才为30余年,可以说是一个近代才诞生的新新行业,毕竟再往前大家也都懂,那时候的国家经济问题十分严峻,家里面怎么可能出现如今这样多的艺术专业人才,自然琴行这个行业物种不会诞生。在这短短30来年,我们回想一下琴行发展的阶段,大致也可以想到有3类阶段。
  第一类:在家里面教学,在以往红砖瓦房的居民楼内,很多音乐教师在外打着招牌上面写着:二胡、笛子、吉他、小提琴,X老师188XXXX6666这类文字,没有门店,没有琴房,最朴素的教学,老师的家就是教室;
  第二类:租一间住宅房,将房间内进行一部分装修(其实也就是刷大白墙),好歹也算有了教室;
  第三类:写字楼或者门店,以前租门店的很多琴行还只卖琴不教琴,琴行也直指乐器销售的地方,教学那还是叫音乐培训机构,不像现在琴行什么都做。
  而整个行业在第三类上面目前已经停止发展了近10余年,一是因为门店本身已经是各行各业的最终展现形态,一是因为再想升级,也升级不动了,因为我们乐器教育十年前怎么收费,现在依旧很多机构十年后还是怎么收费。聪明的校长可能到了这里会感觉有点明白了,审美升级就代表着消费升级,消费升级就代表相对应需要消费的商业产业升级,那我们整个艺术教育圈子能不关键吗?我们前面也提到了多年以前琴行才开始出现就是因为“穷”,音乐教育发展的体现,本身就是一种社会富裕壮大的变相呈现,因此“颜值经济”对音乐教育而言是非常大的影响。
  当然,我们不要高兴得太早,要求的变高,不只是对自己,刚才也提到了还有对外的,这也是为什么说一定是产业升级。以目前我们行业大多数的门店情况而言,是根本搭不上“颜值经济”的顺风车的,“颜值经济”本质上就是对美好事物的一种向往,看看我们琴行的门店形象,再看看我们很多琴行的装修、品牌LOGO等等,面对一代又一代人对美的追求,你确定你吃到“颜值红利”?
  琴行的颜值
  想要提升琴行的颜值,我们应从以下方向出发:
  1、软文化
  比如说LOGO的形象设计、琴行内部的装修、琴行家具的色彩搭配、教具、等等各类设计。
  2、硬实力
  优秀团队的精神面貌。很多机构上班着装随意,教学老师经常个性化着装,未来一定是一个更看重团队的时代,甚至落到个人,教学老师的“颜值”直接会影响到学员报名,不要觉得浮夸,就目前我们接触如此多的琴行而言,与很多校长抽样调查发现,琴行内部普遍存在好看的老师,学员到课率高,续费率高,学员也与老师关系更好的普遍现象。
  从“颜值经济”上体会最深的就是美吸引美,一个生活中的实际案例很多女校长应该会比较有代入感:护肤品大家都经常用,可实际上上千元的护肤品和上百元的护肤品,很多都来于同一个制造商,甚至在配方上面都相差无异,可依旧很多人会去买大牌,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大牌更懂“美”,白、嫩两个字就能锁死多数女性,再加上勾画未来,将自己成为美的代名词,而美永远是会同性相吸的,所以大家明白了吗?如果你的琴行也想做高端,也想走差异化在未来把握新新群体学生客户,那你从今天开始,请记住一定开始让自己的琴行变“美”!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