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共谋合唱新发展 中国合唱协会理事长李培智寄语四川民营院团:艺术一定要走向市场

编辑:csm351
2021-08-27来源:封面新闻
  8月25日至27日,世界合唱理事会亚洲及太平洋地区会议在成都召开。与会嘉宾围绕亚太地区合唱文化事业的发展、“世界合唱运动”的发展和推动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会议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将学术论坛、合唱训练营以及成都音乐产业推介等活动向世界推广宣传。
  中国合唱协会理事长李培智来成都出席会议,并借机参观了部分成都民营艺术院团。8月25日晚,李培智来到四川巴洛克歌剧院进行参观调研,对其近年来创办的活动和上演的剧目表示欣赏和赞扬。
  近两年来,因疫情原因,演出市场持续受到冲击,发展并不稳定。尤其是民营院团,在没有政府资金来源的情况,如何生存?在看到经营状况良好的四川巴洛克歌剧院后,李培智既惊喜又疑惑。
  歌剧院院长彭科伟向记者介绍道,近些年他们一直在力推“四川人民唱歌剧”及“中国诗·歌·剧”两个项目,获得不错的市场反响。“四川人民唱歌剧”首次举办是三年前,报名人数就超过了2000人,经过多轮筛选后留下20余名优秀音乐人进行演唱展演。如果没有疫情,第二届“四川人民唱歌剧”早已经举办,目前正在计划今年下半年举行。
  “中国诗·歌·剧”则是四川巴洛克歌剧院重点打造的创新艺术形式。区别于“用中国的形式展示外国歌曲”,“中国诗·歌·剧”则用是西洋的形式来展示中国传统和经典歌曲。用西方室内乐的形式演奏,选用的歌曲内容则是中国传统古典音乐或经典音乐,演员在舞台上搭配诗词的表演形式,将唱、演奏、表演三个形式有机结合,将中国经典推广到世界舞台上。这项创新的形式得到了李培智的高度赞扬,希望能继续大力推广。
  李培智强调道,艺术一定要走向市场,如果只是往里砸钱,艺术永远都发展不了。应该靠艺术本身的价值来体现市场价值,院团才能真正发展。在这一点上,以四川巴洛克歌剧院为代表的四川民营院团已经走在中国艺术院团改革的前列。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