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每日一习话】支持数字经济创新发展

编辑:csm351
2021-09-14来源:央广网
  习近平:我们要在推进互利合作方面持续发力,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同欧亚经济联盟对接合作,支持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共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这段话出自2021年9月3日习近平在第六届东方经济论坛全会开幕式上的致辞。
  近年来,数字经济成为推动我国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在我国GDP中的占比逐年提升,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度也在不断增强。目前全球经济进入到深度调整期,全球信息化开始跨界渗透融合。我国有必要支持数字经济加速创新发展。
  数字技术创新能力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动力源泉。要强化创新平台建设,支持研发新产品,发挥创新平台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重要作用,力争实现关键技术新的突破。还要加快培育数字产业链,推动不同产业间的协同发展。把数字经济延伸整合到相关的上下游产业之中,才能不断提升数字经济的发展水平。
  除此,更需要注重数字经济相关人才培养和开展国际合作,只有多管齐下,才能共同促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并以此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