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中国社区商业发展大会点亮成都,武侯老马路音乐主题社区诠释社区商业“新玩法”

编辑:csm351
2021-09-18来源:成都日报
  近年来,国家商务部多次出台鼓励社区商业发展的政策。近日,成都成功入选国家商务部发布的全国首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地区名单,武侯区黉门街社区作为全市12个示范社区之一,这无疑为武侯区社区商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9月15日—17日,以“社区商业点亮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21中国(成都)社区商业发展大会在四川天府新区麓湖公园社区举行。
  9月16日,会议聚焦“社区商业新场景与城市IP打造”“社区商业创新与产业融合发展”等主题,对社区商业的外延与内涵展开深入探讨,深度解构社区商业的多种前沿玩法。
  咱们武侯区的
  老马路音乐主题社区
  还获得了
  “中国(成都)社区商业示范项目”
  认证授牌
  那这个点位
  是如何打造社区消费新空间的?
  又有何创新之举?
  今天,武商君就带你来一探究竟
  老马路音乐主题社区
  “音乐”牵手社区
  打造音乐大道国际街区
  “音乐”牵手社区是什么样?在老马路音乐主题社区找到答案。
  位于市中心,紧邻府南河,毗邻九眼桥,老马路音乐主题社区依水而生,在这里,川剧、美食、音乐民居样样俱全。借势成都建设“国际音乐之都”的东风,成都首个国际音乐社区在这里诞生。依托武侯生活成本竞争力提升工程实施,武侯生活成本竞争力提升工程示范社区在此出炉。
  五彩斑斓的音乐墙绘、大大小小的琴行……老马路社区把音乐巧妙融进社区,打造出集服务、文化、音乐于一体的社区新空间。
  据了解,在打造音乐大道国际街区过程中,街道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调查,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最终选择了音乐坊片区最具民俗代表性的十一街、十一巷,拟以“绝版老成都”为主题,策划打造一条集川剧民俗、特色美食、音乐民居为一体的特色主题街区。
  该街区以城市音乐厅为核心区,以爱乐环为串联,以丝竹路和新生路为两轴,以产业为纽带形成办公片区、生活片区、娱乐片区、功能片区四个组团片区。新增绿地、小游园7个,建设“最成都”滨江水岸。
  近年来,音乐大道策划开展了“乐满蓉城·悦动武侯”“音乐剧戏剧展演系列”系列活动。音乐主题演出和户外音乐活动158场,参与群众超50万人,收获了市民群众的广泛赞誉,让市民朋友们切实地感受到了高品质舒美生活的内涵实质。
  2020年,音乐大道入选成都市“最美街道”。
  同时,十二乐微博物馆也是该街区的一大亮点,博物馆除了原有的乐器销售功能外,还新增了乐器博览、公益课堂等功能,通过链接川音教授资源、国内外顶级音乐名师资源,为辖区市民提供公益+半公益的音乐课堂。
  紧邻成都城市音乐厅的绿地上,一座座像“小蘑菇”似的“帐篷小屋”,吸引了不少游客在这里拍照打卡。这一朵朵“小蘑菇”其实是由潮音多功能剧场、品牌快闪店、泛音文创店及大型户外音乐公演舞台组成,可以为广大市民、游客输出高品质、年轻态的音乐内容,呈现轻松、安逸、个性、自在的音乐空间场景。
  音乐大道的改造提升推动了日常消费向舒畅消费转变。音乐大道更新打造期间,实现了81家商铺的业态转型提升,打造了LMA美学生活集市、国风十二月市、十二微博物馆器乐集市三大特色音乐集市,升级了雅马哈、丸摩堂、橡树林等系列精品业态。
  ——武侯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
  2020年
  街区共接待游客660余万人次
  实现营收47.19亿元
  音乐大道毗邻川音、川大等高校,该街区依托独有的资源禀赋,从消费空间、消费文化、消费行为等多个维度,塑造了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特色街区雅集场景,推动了舒畅消费计划实施。
  目前,该社区已完成了37栋老旧建筑、4条背街小巷、8个音乐主题院落和6个音乐大师工坊的个性化改造,构筑了周边社区居民“易进入、可参观、能共享”的温馨家园,打造了社区商业示范性消费新场景,满足了社区居民特色化、个性化社交需求,提升了区域生活成本竞争优势。
  美食博物馆艺术
  文创街区等空间
  是武侯人的幸福生活
  组成了武侯独有的生活美学
  这里
  总有一样能让你pick!
  这样的武侯,很难不爱!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