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惊艳!温州瓯海这个音乐艺术小村走红,投资近3亿!

编辑:csm351
2021-10-06

  10月1日,位于温州瓯海区茶山街道的山根音乐艺术小村正式运营。
  特色建筑、水乡风情、艺术气质……9月份试运营之初,这座极具江南水乡风貌的小村,就一跃成为了网红村。
  山根村依山傍水、环境优美,还保留着完整的传统建筑。2017年以来,当地以“微改造、精提升”方式,打造以特色建筑为本底,集艺术休闲、教育实践、休闲娱乐、创业创新于一体的特色音乐艺术小村。
  一进入小村,就让人感觉远离了现代城市的喧嚣,置身于恬静娴雅的水乡古镇之中。村内保留下来的7幢明清建筑、4幢民国建筑、120幢上世纪60—80年代具有本土特色的建筑,使得整个村落错落有致。
  山根音乐艺术小村主打音乐和艺术元素。项目运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区别于常规景区业态,小村的特色建筑经过修复提升后,经过严格的筛选,招引了一批符合小村气质、有故事的特色商户。目前,民宿占比约20%,餐饮占30%,其余多数是艺术、创意、时尚领域的特色商户。
  旗袍店、手作体验馆、特色咖啡馆、民宿、剧社、主题餐厅……小村的特色商户和古镇气质吸引了大批市民前去吃喝玩乐、拍照打卡。“对于我们手作艺人来说,这里艺术氛围真的好,吸引了很多市民来体验。”千初银饰手作店店长说,试营业首日,店铺就人气满满。
  在小村的非遗民艺馆,游客能够“零距离”体验集聚瓯绣、米塑、彩石镶嵌、古法酿酒等10多种温州非遗项目。这个国庆节,民艺馆还推出了“非”传统市集,观众可以体验蓝染潮搭、瓯绣、瓯塑、戏曲、茶艺等项目。集市还设置了瓯服体验艺术打卡区,为游客推出更衣和化妆服务。陈女士就带着女儿解了一把戏曲瘾。“化了妆换上戏服,很有模有样。”
  逛累了,可以到小村的美食一条街大饱口福,也可以乘坐木船,在塘河上享受“游船下午茶”,十分惬意。这个国庆节,小村和入驻商户还推出了许多特色活动,如宋韵艺术讲座、瓯韵山水艺术展、音乐弹唱表演、单人手作通票等。
  目前,山根音乐艺术小村已入驻创意民宿、精品酒店、音乐艺术街区、创业联盟等上百家商户,投入资本近3亿元。小村已相继申报建设乡村新社区省级试点、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微改造、精提升”省试点单位、未来乡村示范村等,目前还在规划空间延伸打造升级版旅游度假区。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