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泰兴黄桥镇乐器产业荣获全国“轻工业先进产业集群” 荣誉称号

编辑:csm351
2021-10-11来源:泰州市人民政府
  日前,全国轻工业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公布了全国“轻工业先进产业集群”名单,泰兴市黄桥镇乐器产业集群成功入选,成为全国轻工行业30个先进制造业集群之一,系泰州唯一。
  黄桥乐器产业起源于20世纪60年代,经过半个世纪的发展,已成为黄桥的特色产业、富民产业、文化产业。黄桥镇2005年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乐器协会联合命名为“中国提琴之乡”,2007年成为省重点培育产业集群,2009年升格为“中国提琴产业之都”。
  该镇现有小提琴、大提琴、贝司、钢琴、吉他和尤格利利等10多个品种乐器及配套企业共230多家,从业人员近3.5万人。其中提琴产品的产量约占国内总产量的70%,世界产量的30%左右,出口占国内份额的50%以上。2020年,该镇乐器生产及配套企业完成产值26亿元,销售收入27.8亿元,实现利税3.5亿元。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