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AI人工智能改变音乐教育行业|未来“智能课堂”经济提供更多价值

编辑:csm351
2021-10-23来源:百家号

  去年7月,国务院印发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人工智能成为国家战略工程。《规划》中明确指出,人工智能成为国际竞争的新焦点,应逐步开展全民智能教育项目。
  随后,在2019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重点部署了面向教育现代化的十大任务,提出“要加快信息化时代教育变革”。
  在政策利好的环境下,人工智能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为人们的学习打开了新的大门,音乐教育也将从这种新技术所带来的效率提升中受益。那么,对于“口传心授”的线下会具有什么优势呢?
  科学化和个性化
  人工智能的时代,大数据的运用往往对效率的提升、质量的增加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例如世界知名教育公司培生在一份名为《An Argument for AIin Education》的报告中称,技术已经可以让音乐乐器和辅助教学内容与数字化的功能进行结合,通过对学生的学习数据进行分析,来监测和指导学生的学习,并提供更好的建议。
  普惠性和规范化
  线下的服务供给不足,只能支撑学生一周上一节主课,剩下的时间学生只能自己练习。其次,师资良莠不齐,家长难以甄别,一个合格的老师至少要经过5年的学习和3年的实战经验,而满足这些条件的优质师资又比较匮乏。
  人工智能的确能够改变现有的音乐教育体系,但是要让它与真正的音乐教学指导相结合并成为一种可用的工具,依然需要对这一门艺术形式的更多的了解。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