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音乐服务如何把体验转化为付费?

编辑:csm351
2022-03-22来源:百家号
  以前我们很喜欢听的音乐,都是不收费的,我们能尽情地听的歌,可以说,那些歌曲是我们一个时代的记忆。而随着数字音乐正版化的进程,免费提供内容的时代慢慢过去,很多歌曲开始收费;但新生代用户群体的消费理念也有了质的变化,大家会为愉悦感而付费,会为便捷性付费,也可以理解为他们更认同为体验付费。
  音乐付费,引来大家不理解的原因:
  1、以前我们都是听着免费的歌曲,使用音乐也从未付过费,现从免费到付费,所以一时难接受这件事情。尤其是一些经典歌曲,作为一代人的回忆,对收费就会有些抵触。
  2、对“音乐价值”的认识不足。不被价值所定义的东西,在人们眼中是不值钱的,很多人觉得“音乐”对不起这样的价格,哪怕是流媒体平台的3元/首。
  3、音乐版权意识不到位且互联网带来的海量信息和内容超过了市场上的正版供给,对于用户而言,有条件不花钱的时候,一定会选择不花钱的。
  但对于音乐人,要想做好音乐事业,少不了一定的经济基础。辛辛苦苦的创作,就应该做到价值量化,付出的所有努力,得到一个等价值的回报,才会认为自己的付出是值得期待的,是被社会所认可的一件事情。所以,音乐付费这件事,它证明了音乐人的心血,也是听者对音乐的尊重,而且有助于激发创作者的热情,促进音乐市场的良性循环。
  随着时代的改变及相关政策的出台落实,版权概念逐渐深入人心,人们也真正开始意识到“版权”两个字的重要性。现在各大平台都在推付费、VIP权益等,很多歌曲也要付费收听,而用户在使用音乐时也开始注意版权问题,为音乐付费正逐渐被接受。
  当用户愿意付费时,互联网音乐平台应该做的,是通过用户行为去分析和判断他的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增值服务,然后引导他付费。
  互联网时代:用户体验的重要性
  大多数正常人都是一样的,在选择产品时,往往会受内心感性一面的驱动,而好的用户体验能满足用户的情感化需求。
  作为使用者,当一款产品在满足需求的同时,还能做到界面精美、交互流畅、操作便捷,甚至还有一些贴心小功能(——触动用户的情感共鸣)。用户会觉得:感受到了被重视!(表情)发自内心地赞同:“哎呦,不错哦。”
  用户体验本身就是一次品牌传递的过程,要在用户和产品之间建立情感纽带,我们提供的不再是一个冷冰冰的产品,而是让用户产生由衷的认同感和亲近感,在下一次相似情境时会不由自主地想起你的产品,并付出行动。
  另外,用户体验也是一种产品竞争力。互联网时代,新产品层出不穷,相比品牌忠诚度,用户更看重产品体验的愉悦感和价值感,一旦不能满足,可能会迅速选择可替代产品,因此,再伟大的产品若不能与时俱进,也会消失在时间的洪流中。
  重视用户体验,就必须深入了解目标用户需求,超预期的给他们带来惊喜,才能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中占据一席之地。
  HIFIVE音乐开放平台做了什么?
  又如何来提升所谓的“用户体验”?
  HIFIVE音乐开放平台依托正版音乐内容,利用先进的云存储和内容加速网络,提供统一、标准化的接入方案,实现版权音乐在直播/语聊房/短视频/在线工具/K歌/音频播放等多场景的分发与应用,为客户提供更多的音乐使用价值。自2020年上线以来,已签约合作用户100+,产品服务覆盖超1000万人群。
  在提升用户体验层面,HFIVE音乐开放平台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不断完善产品与服务,以“极致性价比”带给用户更优质的付费音乐体验。
  多层次的主题音乐内容,全面满足用户需求
  所谓的“优质”不仅是作品数量、质量层面的,更体现在音乐内容的多样性、多版本及更新等方面,HIFIVE音乐开放平台内容包含索尼、环球以及国内外多家知名版权方及独立音乐人作品,集合华语、欧美、网络流行人声音乐+纯音乐+音效等,曲库内容持续更新。
  完善技术接入+运营托管服务
  不需要复杂的功能来显示产品的运作强大,而是准确抓住用户的痛点,满足核心诉求。HIFIVE音乐开放平API/SDK方式接入,30min可完成技术对接,高效解决用户版权音乐需求;而智能推荐、AI背景图、多维度搜索、多版本、多格式音频、可视化数据看板等运营服务,都可帮助用户更好的进行音乐使用及运营。
  节省用户时间成本,便宜又创收
  价格是大家选择产品的重要影响因素。我们的服务目标是让所有版权音乐需求者都能以最优惠的价格使用版权音乐,享受到最优质的服务,推出音乐版权服务体验版,399元起399元起享700万+正版音乐,满足多场景音乐需求。此外,通过专业内容运营服务数据统计,优质且合适的音乐对于用户活跃和用户在线时长都有明显提升,有助于企业业务增长。
  为体验而生的创新模式才会有生命力。在互联网产品竞争的漩涡,HIFIVE也将保持创新的自驱力,通过细节打动用户,给用户更多的想象与空间,我们也希望用户为这份舒适自然的体验给予所期望的反馈。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