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妙手弹奏创业之歌,利川返乡青年山沟沟里创办乐器厂

编辑:csm351
2022-03-25来源:湖北日报

  在利川市忠路镇合心村,返乡青年蒋登高、张胜合伙创办了一家“合心乐器厂”。3月18日,笔者来到该厂聆听他们的创业故事。
  蒋登高很早就外出务工,先后在广东、贵州一带从事乐器生产,20年来吃尽苦头,却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人脉资源。2021年3月,蒋登高和同村青年张胜合计在村里开一家乐器厂,张胜也曾从事过乐器生产工作,有经验。两人说干就干,在村干部的帮助下,他们租赁了合心小学旧址,投资100多万元,搭建厂房、引进生产线、招聘员工……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工厂正式投产了。

  “我们厂现在主要以制作竖琴和莱雅琴为主,拥有稳定的市场,销路不愁,每年可生产3万多架琴,实现产值近600万元,旺季时可提供40多个就业岗位,让村民在家门口就业。”蒋登高介绍,制作一架琴,要经过选料、设计、加工、安装、码克、调试等大大小小上百道工序,每一个环节都要严把质量关。
  蒋登高说,树高千丈终究也要叶落归根,返乡创业既可以照顾父母和孩子,还可以为父老乡亲提供就业岗位,带领大家一起致富。“村委会和‘尖刀班’非常关心企业的发展,多次上门为我们解决困难,提供帮助,忠路镇党委书记王厚军也来现场看了,承诺将通厂的道路硬化……”对于未来的发展,蒋登高和张胜心里充满了希望。
  “明年还要扩大规模,新增一条生产线,制作民谣吉他。届时,会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创造更大的效益。”蒋登高说,对于社会各界给予的帮助,他们心怀感恩,未来会积极参与公益事业,计划给利川的山村小学捐赠乐器,圆山里娃的音乐梦。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