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跟着音乐玩乡村”系列乡村文化活动启动

编辑:csm351
2022-07-04来源:贵州日报

  7月2日,由安顺市文化馆、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宣传部、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务管理局主办的,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跟着音乐玩乡村”系列乡村文化活动,在该区牛蹄关村山骨广场启动。
  活动旨在统筹优秀传统乡土文化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充分发挥文化赋能作用,以音乐融入乡村经济社会发展,挖掘提升乡村人文价值,增强乡村审美韵味,丰富农民精神文化生活,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
  启动仪式指出,乡村振兴既要塑形,更要铸魂。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跟着音乐玩乡村”系列乡村文化活动,是推动文化赋能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对拓展乡村文化内涵、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改善农村精神风貌、激发乡村内生动力、塑造乡村文化品牌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按照文化赋能乡村振兴的工作思路,充分挖掘牛蹄关村藤甲文化、三线文化、布依文化等资源,大力推进农文旅融合,建成了“山骨”等博物馆群,为文化赋能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力,成为乡村振兴集成示范带的先行区和样板区。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男女二重唱《阳光路上》的欢快歌声中,活动正式拉开大幕。接着,芦笙重奏《铁路修到苗家寨》、女生独唱《一见钟情》、尺八演奏等12个脍炙人口的音乐节目轮番上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跟着音乐玩乡村’系列乡村文化活动自2021年举办至今,得到了一致好评。当然,这也是我们文化工作者在乡村振兴中必须要做好的事。”安顺市文化馆副馆长吴发健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该文化馆将会持续地把更多的音乐人和音乐爱好者邀请到安顺市的乡村里来,在进行特色文旅产品推荐的同时,也创作出更多来源于乡村的特色文化音乐,并将音乐这种形式来赋能乡村振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