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乐器行业市场调研 乐器行业未来发展方向

编辑:csm351
2022-08-09来源:互联网
  乐器的生产不同于一般工业产品的生产。它不仅要求产品有合理的精美外观造型,还必须有良好的声学品质,其中包括音色、音乐和规定的音准高度。因而在材质的选择上非常严格。
  中国乐器制造行业已经基本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工业生产体系,基本可以加工世界上所有类型乐器,门类齐全、品种众多,大约有1200多个型号,规格3万多个,钢琴等大类乐器产品已经形成专业化生产格局,钢琴铁板、音板、击弦机、外壳等主要钢琴部件专业加工厂开始形成规模。
  据中研产业研究院报告《2022-2027年中国乐器行业市场全景调研与发展前景预测报告》分析
  2019年中国乐器行业主营业务收入达447.64亿元,同比增长5.45%;工业增加值增速为4.7%,高于同期全国轻工行业4.4%的平均水平;出口交货值91.29亿元,同比增长4.79%;利润总额20.31亿元,同比增长1.35%。
  据统计,2019年中国各类乐器规模以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412.78亿元,同比增长5.4%。其中西乐器营业收入较高,为229.02亿元,占总营业收入比例的55.49%;其次是电子乐器,营业收入为81.68亿元,占比19.79%;然后是中乐器,营业收入占比为13.93%。
  调查显示,多年来中国音乐教育市场年均增速都在10%以上,近两年则接近20%,爆发式增长特征明显。以中国乐器协会对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的调查为例,四个一线城市的幼儿园和中小学校学习乐器人数约为135.5万人,相关乐器消费规模约5.44亿元,相关乐器培训市场规模约26.5亿元,两者总和接近32亿元。
  乐器行业未来发展方向
  “十四五”时期,乐器行业坚持推动产业向结构化、品牌聚集、跨界融合方向发展。持续增强乐器科技创新能力,协同攻关,进一步加大音质音色、材料声学和产品美学的研发力度;加大提升标准化、系列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加速技术装备和产品更新换代,提升高精细化生产、绿色环保和个性化定制能力;增加品牌技术含量和文化附加值,提升核心竞争力。
  面对中美贸易战等不确定因素,乐器行业坚持科技赋能、品牌造势、标准为基、会展助力、产业链融合、人才支撑等多元发展举措,积极应对国内外乐器消费需求和生产要素重大变化;全年行业运行稳中有升,科技创新、品牌文化创建取得阶段性成果;行业协会与地方政府开启对话沟通机制,有力推动产业集群的共建与发展。乐器行业电商网购消费人群总量达到近4亿,产业拥抱数字经济、智能化转型前景可期。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